首页 > 头条 > 正文
探访亿元“秋裤村”:每三户就有一户做秋裤
10-14 11:29:25 来源:大众网

1.jpg

大众网消息,姚家坡村有300多户居民,几乎每3户居民就有1户在做秋裤,现在整个村的年销售额已经过亿元。他们生产的秋裤批发价最低3.5元一条,零售价10到20元不等。

2.jpg

一进入姚家坡村就看到了满载布料的大货车。

3.jpg

干净的街道旁边,最显眼的字就是“针织”。

4.jpg

百福纺织是姚家坡村较大的针织生产厂,一年营业额超过百万元。

5.jpg

记者一走进百福纺织的厂房,就看到机器在轰轰的转动。

6.jpg

工人们都在忙碌地进行裁剪等工作,他们这种传统工艺和机械化的结合,大大提高了产品的生产效率和质量。

7.jpg

经过这些年的发展,百福纺织生产的秋裤,已经成了抢手货,很多客户都是提前来订货,一年营业额过百万,年销售将近10万件。在内蒙古,东北,河北河南等地都有他们生产的秋裤的身影。

8.jpg

在成品整理区,记者见到了附近村庄的张大娘。她今年已经60岁了,以前主要的收入来源是摊煎饼,自从做了纺织工作,她的收入提高了。最重要的就是有时间看管孩子了,她对这份工作十分满意。

9.jpg

随着姚家坡村销售额的提高,这个村庄的名气也越来越大,可以毫不客气的说,它是泰安秋裤生产“第一村”。而且姚家坡村也依靠针织业的发展,成为了泰安市经济强村和新农村建设重点示范村。

(原标题:探访山东亿元“秋裤村”:每三户就有一户做秋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