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全民阅读活动 开评推广大使示范单位
09-21 08:27: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日上午,由重庆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主办的2017年度重庆市全民阅读推广大使、示范单位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热爱阅读的市民和单位即可登录评选专属网站报名参与。

不限年龄、性别、户籍与职业,只要是在重庆生活、工作和学习2年及以上、喜欢阅读的市民都可以报名参与。”活动主办方负责人、重庆新闻出版信息中心副主任朱震表示,主办方将主要考量参评推广大使市民的阅读热情,对阅读建设的影响力等。朱震指出,“如果当选推广大使,他要能积极投身全民阅读活动,为建设书香重庆贡献力量。”而示范单位参选应有相应的阅读场所和一定数量的书刊,有完善的阅读活动工作机制,所开展的阅读活动具有良好的社会口碑与推广价值,能切实起到阅读示范的作用。

根据评选细则,本次活动的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10月31日,单位推荐和自荐的市民可登录书香重庆网及华龙网的活动专题页面查询具体要求并下载报名表报名。此外,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将持续到12月。除了评选2017年度的重庆市全民阅读推广大使、示范单位外,期间还将围绕“爱上阅读、传递快乐”的主题,举行包括名人名家读书分享会、去年的重庆市全民阅读推广大使主题演讲等10余场活动。

朱震说,报名截止后,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召开初评会,筛选合格者将在华龙网和书香重庆网专题页面接受网络投票。按投票高低筛选进入专家复评会的人选、单位。最终,将按专家复评成绩x60%+网络投票成绩x40%得出总成绩,并按成绩排名先后,评选出10名“全民阅读推广大使”和10个“全民阅读示范单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