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达成600万辆销量 推出“安享管家计划”
09-20 10:24: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7年9月15日,由一汽丰田举办的“感恩有你为伴”品牌日活动在北京的古北水镇落下帷幕,一汽丰田为了答谢600万客户在成立14年之中的一路相伴,砸下大手笔承包了整个古北水镇,以此表达感恩之情。活动期间新老车主及媒体嘉宾共聚一堂,一起见证了一汽丰田第600万台车主诞生的激动时刻,同时在现场一汽丰田重磅发布了全新的安享管家计划,成为了活动的又一亮点。

丰田1_meitu_1.jpg

向进攻型销售转型

据数据,今年1-8月,一汽丰田累计销售达到46.4万台,同比增长8.2%,预计可顺利完成全年挑战70万辆的销售目标。今年正是一汽丰田三年构造改革的第三年,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君表示,一汽丰田的下一个三年将会进入另一个快速发展阶段。据了解,在2018年,一汽丰田将正式导入TNGA车型,预计在2020年前,推出至少15款TNGA车型。同时将渠道进行进一步下探,在2020年前,一汽丰田将有1000家不同形式渠道网点。

此后,一汽丰田将向进攻型型销售转变。姜君表示,2017年对一汽丰田来说是承前启后、意义非凡的一年。一汽丰田的下一个三年将会进入另一个快速发展阶段,是整个体系良性健康的发展阶段,是伴随着产品升级的企业品牌的发展阶段,是以客户关爱为核心的整体策略的发展阶段。

回顾过去,2003年,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成立,推出首款产品,即第一代国产威驰。2012年,一汽丰田累积销量达成300万辆。而今又是5年沉淀,整整14年时间,一汽丰田达成600万辆销量。事实上,一汽丰田的第一个100万辆销售达成,花了5年时间。而最近的100万辆销售,只用了1年零5个月。

丰田2_meitu_1.jpg

持续推进产品渠道战略

2014年,一汽丰田提出了三年构造改革设想,并将这三年定为一汽丰田“内部改造期”。                  

2017年,正是一汽丰田改革的第三年。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水谷雅史表示,2017年是关键的一年。今后一汽丰田将继续向着下一个100万辆,乃至累计1000万辆的目标前进。      

三年时间,一汽丰田完成了主力产品的全部换代,目前一汽丰田已经向市场投放了11款车型,其中8款轿车、3款SUV,覆盖小型和中大型车领域。在产品层面,一汽丰田也正更深入推进小型车战略,今年推出威驰FS,填补两厢小型车市场空白。

丰田3_meitu_1.jpg

在经销商渠道方面,在三年改造期内,一汽丰田进一步推动区域职能前移与网点下沉。目前全国4S店和分店接近800家,覆盖了大多数地级市和县级市,同时通过合作网点和营销活动,向下渗透到县、乡级别市场,缩短客户触达半径。在售后服务方面,一汽丰田提供定保通、快速保养、TOYOTA纯牌零件等服务,同时结合爱车养护课堂、服务嘉年华等服务营销活动,加深与用户之间的粘合度。

在营销层面,在持续推进“年轻化”战略,在数字营销、体验营销、跨界营销、体育营销、娱乐营销上,都有尝试。比如入驻网络购车节、奥运直播植入、《我们相爱吧》植入等活动。    

重磅推出“安享管家计划”

丰田4_meitu_1.jpg

随着第600万台车登台亮相,全新“安享管家计划”被重磅推出,并由此开启一汽丰田新的篇章。安享管家计划从客户需求出发,打造全新的人·车·生活全程呵护体系,并与时俱进倾力打造新车、服务、二手车三部曲,旨在为客户提供全流程、全方位的安心呵护。     

“突破用车烦恼,开启客户用车体验的新篇章。安享管家的推出,代表着一汽丰田的管理升级,构筑从客户需求出发、全程呵护的业务管理体制。”一汽丰田将进一步满足客户的普遍需求,提供高品质车辆,让客户买车放心,用车安心,换车便利。更针对不同客户难点、痛点,制定个性化的全程呵护解决方案。      

据了解,安享管家计划的应运而生,将进一步帮助一汽丰田实施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强化价值链的管理与保障,建立基于客户、车、生活的生态圈,有效地将一汽丰田的商品和服务告知客户,利用客户的用车生命周期,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多样化服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