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礼”YOTA3手机重庆首发 正面是手机功能,背面是水墨阅读屏
09-21 07:32: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YOTA3正反两块屏。

曾经被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做国礼送出的YOTA手机,19日晚在重庆潼南区举行了YOTA3的全球首发仪式。正反两面都是屏幕的YOTA3,实现了背屏单开,即使你乘坐飞机,关掉手机功能,翻过背屏,就如拿到电子书,让你享受手机阅读。

可当电子阅读器

近日,民航局将不再限制在航班上使用手机等便携式电子设备的新闻,让大家很期待。然而,在19日发布的YOTA3,其实已经在飞机上试用过了。拥有两屏的YOTA3,正面屏与普通的智能手机一样,可打电话用各种APP;而背面,仔细一看还有类似Kindle的水墨阅读屏。在坐飞机时,就可关掉正面的手机屏,单开背后的阅读屏。YOTA双面屏阅读手机CEO张光强透露,自己之前就已在飞机上,用YOTA3读了好几本长篇小说。

记者注意到,虽然有两块屏,但YOTA3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重,整机机身厚仅7.9毫米,侧边甚至比Galaxy S8还薄了0.3毫米,它的重量为170g。与前面两代鹅孵石造型不同的是,YOTA3机身回归到常见的圆角矩形。

两面都是屏,怕不怕摔?张光强说,在滚筒跌落试验中,YOTA3在200次的试验中,“85%的手机都是无损通过,高于业界80%的水平。”

最低3699元一部

既然是全球首发仪式,价格也成为最终的关注点。

张光强介绍,即日起就可在京东预约YOTA3的国礼版,包含了耳机、皮套、人生书单、碎屏险、100元墨阅购书卡以及64GB版本YOTA3一部,售价4299元。而单独销售的64GB版Yota3将在10月上市,售价3699元,128GB版本售价4299元。

目前,YOTA3国礼版同步在京东全球首发,启动预约,YOTA3标准版10月上市,线上将在京东、天猫两大电商平台同时首发,线下则可在各手机卖场买到。

明年YOTA3潼南造

此次YOTA3为何会把全球首发仪式放在重庆潼南?原来,今年8月23日,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举行的YOTA3双面屏阅读手机的战略新闻发布会上,潼南区政府与中国宝力签署投资意向书。据介绍,该项目计划投资10亿,预计2018年下半年投产,届时YOTA公司总部、品牌基地、研发中心、营运中心、结算中心、生产制造基地及售后服务中心等亦将陆续迁入潼南高新区。也就是说,在明年,潼南就可生产YOTA3。

■相关链接

潼南去年手机产值259.53亿

据潼南区相关部门介绍,该区从2013年6月签约第一个手机项目开始,截至2017年6月共引进手机企业79家,其中整机企业29家,配件企业44家,供应链公司5家,物流企业1家。2016年全年完成产值259.53亿元,生产手机整机7583万台,其中智能机1969.93万台,手机整机完成产值164.28亿元;生产配件68296.29万件,手机配件完成产值95.25亿元。

2017年1-6月完成产值121.72亿元,生产整机3924.36万台,其中智能机1411.47万台,生产配件9904.31万件。

据潼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YOTA手机项目是该区引进的最大的智能手机项目,将填补潼南手机产业集群在高端智能产品上的空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