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采到大蘑菇 一斤多重大如排球
09-21 07:34:5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巴南区忠兴镇的易大姐有一个爱好,没事的时候总喜欢到附近的山上去转转。前两天下雨,易大姐准备去山上采蘑菇,结果发现了两个大如排球,通体白色的大蘑菇。易大姐说,她采摘蘑菇几十年,这么大个儿,还是头一回遇到。

女子采到大蘑菇 一斤多重形如排球

易大姐说,这两个大如排球的蘑菇,表面光滑细腻,摸上去很有弹性。大蘑菇直径有近20厘米,高度超过17厘米。

女子采到大蘑菇 一斤多重形如排球

女子采到大蘑菇 一斤多重形如排球

听说易大姐采摘到了大蘑菇,不少村民们都来围观,有的说清炖可以食用,有的则说可能有毒,大家七嘴八舌,意见不一。

女子采到大蘑菇 一斤多重形如排球

这大蘑菇能吃吗?采访中,第1眼记者得知,这种大蘑菇可能是一种中药材,便到重庆中药研究院咨询情况。中药研究院副研究员赵纪峰告诉记者,大蘑菇学名马勃,是一种食用菌类,同时也是一种中药材,具有清咽利喉、去腥火的功效,可以放心食用,不过,长这么大个儿还的确少见。

女子采到大蘑菇 一斤多重形如排球

赵纪峰副研究员告诉第1眼记者,降雨之后,市民往往会在山中采摘到一些不知名的野生菌类,而有些菌类有毒,建议大家在不清楚的情况下,不要轻易食用,以免引发不必要的后果。

原标题:女子采到大蘑菇 一斤多重形如排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