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收评】沪指震荡收涨0.27% 集成电路板块强势爆发
09-20 15:23:17 来源:上游新闻

【盘面综述】 

9月20日早盘两市低开,开盘后沪指窄幅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走高翻红,中小板指抢眼,临近11点,三大股指集体走高,有色金属、雄安概念、新能源车等热点纷纷崛起。

午后两市依旧维持深强沪弱的格局,集成电路板块爆发。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27%,报收3366.00点;深成指上涨0.97%,报收11191.13点;创业板上涨0.66%,报收1892.67点。

【盘面热点】 

集成电路板块持续走强,华天科技、士兰微、中颖电子、紫光国芯、晶方科技、江丰电子、通富微电、银都股份、长川科技、亚翔集成涨停;太极实业、扬杰科技等大涨。

有色金属板块连续走强,东方钽业、宝钛股份、云铝股份、西部矿业、西部材料、翔鹭钨业涨停,神火股份、锡业股份、豫光金铅、中孚实业等涨超5%。

盐湖提锂技术连获突破,南方汇通、津膜科技、盐湖股份、久吾高科涨停,比亚迪一度涨停。

雄安概念股午前拉升,冀东装备涨停,北京城建、天壕环境、河北宣工等纷纷走高。

【趋研判】

前期停牌的三大次新股同时复牌,人气妖股中科信息再封涨停,中环环保大跌,近期开板的众源新材走出3连板,再度带动次新股板块反弹,临近午盘,川恒股份封板,进一步助力板块爆发。

盘中芯片替代概念再度走强,相对低位的通富微电快速涨停,带动士兰微反包拉升,同时紫光国芯跟风涨停,景嘉微等个股也大幅拉升。

另外,在久吾高科一字涨停的刺激下,盐湖提锂的人气龙头盐湖股份大幅拉升至涨停,低位股冠农股份也跟风上涨。

总体上,市场全天企稳,有调整逐步进入尾声的迹象,资金做多的热情有所回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