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男孩心灵手巧 废旧电线做出漂亮玩具
09-18 23:48:48 来源:大渝网

20417307_980x1200_0.jpg

随着开学第一声上课铃响起,愉快的暑假生活落下了帷幕。这个暑假,孩子们是如何度过的?有的奔波于各个补习班,有的进行了社会实践。就读于重庆大学城小学4年级的小萌(化名)有些特别,这个暑假,他用自己的双手和一根根二手电线,制作成了一个个造型精美的玩具,供自己的弟弟和邻里小伙伴赏玩。

20417311_980x1200_0.jpg

来到小萌家里,任谁都会立即被桌上五颜六色造型各异的玩具所吸引。凑近一看,竟全是用电线制成。而制作者正是年仅10岁的小萌本人。

小萌的父亲姚先生对此倒是并不意外。他说,孩子大概从7岁(两年前)开始,动手能力就凸显了出来,橡皮泥、小玩具,都耍的有模有样。

20417310_980x1200_0.jpg

为什么会用电线做玩具?这与姚先生的职业息息相关。原来,姚先生是一名电线经销商,家中常有很多电线样品。据他回忆,去年年初,他闲来无聊,便随手把公司的废弃电线拧成了一个板凳。当时小萌就“眼中闪光”,一下子来了兴趣。

别看一个个玩具不大,要完成一件作品,至少要花接近2小时时间。

20417312_980x1200_0.jpg

这个暑假,小萌彻底忙活了起来,几乎每天都要花时间,制作各式各样的电线玩具:小人偶、自行车、小船……做成之后,他总是第一时间拿给自己刚满2岁的弟弟小峰(化名)把玩。兄弟俩的暑期生活也因此变得丰富了起来。

20417313_980x1200_0.jpg

虽说不是什么特别牛的手艺,小萌做电线玩具的事还是在邻里间传开了。平日里,一些小伙伴会专门来到他家,看他“妙手拧线”,与两兄弟一起玩玩具。

20417314_980x1200_0.jpg

天气晴好时,小萌会带着玩具,和弟弟一起,来到小区的长椅上,晒晒太阳,做做手工,和小区小伙伴们一起玩耍,不亦乐乎。

20417315_980x1200_0.jpg

“紧箍咒”、“小黄车”都是小萌这个暑假的作品。他自己最爱“小黄车”,还特意将其带去与真车对比。

20417316_980x1200_0.jpg

“紧箍咒”、“小黄车”都是小萌这个暑假的作品。他自己最爱“小黄车”,还特意将其带去与真车对比。

20417317_980x1200_0.jpg

小萌的母亲是一名护士,工作同样繁忙。“平时我和我妻子工作都比较忙,我们在家时间少,还好他用这些玩具陪他弟弟玩,充当了一个好哥哥角色。”姚先生说,自己如果有时间,会带着兄弟俩去小区游泳,而白天不在的时候,哥哥就用自己的方式带弟弟玩,这让他非常欣慰。

20417320_980x1200_0.jpg

这个暑假,小萌用自己的双手,为弟弟和小伙伴们都带去了欢乐的时光。

大渝网 胡悦建 马筱语 胡悦建

原标题:10岁娃有双巧手 能将废旧电线变工艺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