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大足:冬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科普活动进院坝
01-14 13:42:03 来源:上游新闻

“冬春季节容易引起呼吸道疾病的发生,大家首先要树立健康意识,加强体育锻炼,规律作息时间,提高自身免疫力,同时还要做到室内多通风,尽量不去人群聚集场所,不可避免的外出时请带好口罩……”1月12日,大足区玉龙镇卫生院组织医护人员来到玉龙镇清源村新村,在院坝里举行主题为“你健康 我守护”的健康知识科普活动,受到村民欢迎。

图片1.png

“医生,我这几天脚没得力得,脑壳痛,又还咳,请你帮我检查一哈嘛。”健康知识科普活动结束后,该院医务人员现场开展了义诊义检活动,为村民进行血糖检测、血压测量,开展健康咨询、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等。

图片3.png

活动现场,前来进行健康咨询和体检的村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排队,进行健康咨询和体检,医务人员认真地为每一位村民进行登记、体检及健康问题解答,整场活动开展井然有序。

据大足区玉龙镇卫生院院长袁斌介绍,自入冬以来,该院结合季节特性,通过组织街头宣传、进村入户宣传、进社区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加大了新冠肺炎、流行性感冒等冬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和健康生活常识的宣传,向当地群众广泛科普健康知识,使群众的健康意识普遍得到提高。(文/蒋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