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1国内会流行什么颜色?中国美院和天猫说:给荔红
01-14 11:48: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21年会流行什么颜色?此前国际色彩研究机构潘通的预测是“黄”和“灰”。但在国内,中国美术学院和天猫的联合研究有不同的答案:荔枝红。

4.jpg

1月14日,中国美术学院和天猫通过分析最近国内的颜色消费趋势变化,得出结论:偏近荔枝外壳颜色的“荔枝红”将成为2021年新年流行色。他们为它命名为“给荔红”,寓意:“给力红”。

据了解,2020年上半年,淘宝天猫平台上人们最爱搜索的商品颜色还是“黑”和“白”,但近几个月,“红色”异军突起,近一年来首度成为消费者中最流行的颜色。

天猫趋势中心的数字显示,红色越来越成为消费者购物车里的主流颜色。尤其是春节临近,红内衣、红袜子、红对联等销量环比迎来大幅增长,红球鞋、红文具、红色手机壳、红色宠物服等增速更是超过1000%。

专家认为,颜色与人们的情绪息息相关,相比于国外流行的“黄”和“灰”,中国消费者越来越青睐红,反映了人们对未来的乐观情绪。

中国美术学院色彩研究所所长、中国流行色协会副会长宋建明表示:“给荔红是一种希望,更是经历过2020年后,中国人的美好祝愿。”

有意思的是,在天猫平台上,男性和女性一样,都爱“红色”,像AJ的潮鞋、JBL的音响、Gucci的手表、华为的手机,都出了标志性红色款。对于女性消费者来说,各种色号的口红、眼影、文胸已是基础款,红色早餐机、筋膜枪、化妆品冰箱都成为最抢手的2021“网红”年货。

不仅如此,随着新的流行色发布,天猫上的品牌商家们还推出了更多的“给荔红”新品,比如毛戈平的“天生荔质”化妆礼盒,伊利的“躺吃不胖”牛奶卡,在新年给到更多人吉祥祝福。而手机淘宝APP外观也已经换成了这一最新的流行色。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