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共建青年夜校平台,成渝两地建立税务人才互学互鉴制度
01-14 11:01: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既要推进两地税收协作,也要注重防范税收风险。”“要通过信息化手段,提升成渝两地办税缴费的便利性,形成统一规范的管理服务标准。”……近日,重庆市九龙坡区税务局、成都市新都区税务局联合开展了“九新”青年夜校第一期线上直播课,两局250余名税务青年“云端”相聚,共同交流学习。

据悉,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引领下,2020年11月,重庆市九龙坡区税务局、成都市新都区税务局共同签署了《税收合作协议》,明确了在党建工作、提升征管质效、优化税费服务、强化风险管理、提升政务水平5方面20项合作内容。协议签署后,双方在人才交流学习、联合开展税收经济分析、互设两地业务通办窗口、统一通办业务服务标准等方面进行了实践。

在推动合作协议落实中,两局以人才交流为突破口,建立人才互学互鉴制度,搭建了“九新”青年夜校平台。“九新”青年夜校主要通过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每月组织两个税务局35岁以下青年干部围绕政治理论及税费业务知识进行学习交流,推动两局青年干部协同发展。

在“九新”青年夜校首期线上直播课中,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由成都市新都区税务局吴猛作为主讲人,带领两局税务青年共同学习全会精神。两局青年代表围绕如何落实全会精神,以及如何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发挥自身作用展开了热烈讨论。

628292801985EED1EB0A48E680D0DD29.jpg

重庆市九龙坡区税务局、成都市新都区税务局联合举办的“九新”青年夜校首期线上直播课现场。唐东红 摄

“通过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我了解到我国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而就在不久前,我刚通过微信为家人缴纳了医保。”重庆市九龙坡区税务局青年干部唐东红分享道。

重庆市九龙坡区税务局人教科科长孙妍表示:“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共建‘空中’课堂、相互推送优质课程资源、推进师资共建等措施,持续完善人才互学互鉴制度,并在数据的共享共用、服务的统一便捷、征管的规范高效等方面共谋划、齐发力,更好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