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一心堂:“一心”卖好药,全心服务老百姓
12-20 17:22:16 来源:

2001年,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云南成立,经过多年发展,现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大型医药上市公司,国内线下实体门店达6500家,居全国首位。2011年,其全资子公司重庆鸿翔一心堂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心堂)在重庆两江新区挂牌成立。截止2019年12月,一心堂已完成主城9区,周边涪陵、南川、丰都、长寿等区县的布局,线下实体门店达到210家,真正做到了“打通顾客与药房的最后一公里”的战略性布局。

截止2019年底统计,一心堂在重庆地区共有210家线下门店,员工超1000名,成立8年间,一心堂一直秉承“一心为民,全心服务”的宗旨为百姓卖好药,坚持不断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2014年-2019年连续举办关爱环卫工人赠药的“安全用药、共享健康”为主题的“健康万里行”公益活动。

多年的努力没有白费,2014年,一心堂获得重庆市云南商会“副会长单位”,2016年获得重庆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A级,2017年获得重庆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AA级,2018年获得青年协会优秀志愿者企业单位。

图片1.png

建立专业化物流系统 完善人才团队建设 

走进一心堂在两江新区万年三支路药店,给人最直接的便是琳琅满目的药品整齐陈列在货架上,每个品种都被店员划分好区域。“你好,请问需要哪方面的药呢?”店员会在第一时间询问顾客的基本情况,根据客户需求推荐疗效和性价比最高的药。据了解,一心堂的药品采购是直接从药厂直接通过一心堂的物流专线运输到药房直接销售,既省去了二级供应商赚取差价。也保证了药品种类的丰富性。一心堂现已建立专业的药品物流中心,仓储面积达5000平方米。为一心堂省去了中间商成本和物流成本,为药品到顾客手上缩短了时间、减低了价格。

图片2.png

(一心堂物流中心)

在人才队伍的建设上,一心堂通过每年从各大高校招聘专业人才,为公司注入新的动力,引进业内优秀才,提升一心堂的市场竞争力。从2011年建立至今的8年间,一心堂坚持每月定期为员工进行专业知识方面的培训考核,从医疗知识到运营管理,不放过每一个自我提升的机会。据悉,在一心堂重庆子公司的210家的每一家门店里,至少都配备有一名专业的药师,为顾客在挑选药品的时候给与专业的指导。

自觉承担社会责任 坚持做公益事业

2019年是一心堂进入重庆的第8年,也是一心堂为重庆公益事业发力的第8年。2014年开始,一心堂连续举办关爱环卫工人赠药的“安全用药、共享健康”为主题的“健康万里行”公益活动,以以健康、和谐、向上、贴近生活的器乐、声乐、曲艺、舞蹈、朗诵的方式,向民众提供专业器械健康检测,免费发放家庭健康手册,了解膳食养生及保健护理、营养补充、家庭健康等健康问题解决方案。

图片3.png

(一心堂位环卫工人捐款)

图片4.png

(为高考学子设立爱心小站)

据了解,一心堂通过健康万里行活动已帮扶弱势会员数万人,帮扶购药资金达五百余万元,让弱势人群通过健康万里行爱心帮扶得到及时帮助。除此以外,每年坚持为高考学长设立昉中暑爱心小站,分别向涪陵和丰都的环卫工人送去温暖,想涪陵的环卫工人捐赠价值8.5万元的夏季清凉解暑药品,向丰都的环卫工人开展赠药活动,给基层劳动者送上一份温暖,在传递了社会正能量的同时,还呼吁市民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使环卫工人们体会到社会的关爱。

未来将建立未来智能化数据库 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

据鸿翔一心堂药业集团重庆工商总经理何孔明介绍,一心堂现已提出拟建一个全自动的智能化分析数据库,为每一位顾客建立数据档案,存放每一次的购药记录,利用大数据分析对患者进行药品分析,后期对顾客进行健康管理追踪。

据悉,一心堂一直秉承一心做事,以心换心的企业精神;一心为民、全心服务的服务宗旨;坚持诚信、负责、仁爱、共赢的核心价值观;以爱心、关心、诚心、精心、恒心的服务精神服务好每一位顾客。一直持续不断地努力为人民健康事业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文/王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