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飞机上乘客浑身抽搐、心跳加速 重庆长征医院护士紧急施救保乘客平安
11-15 12:34:17 来源:

02.jpg

11月6日傍晚,新加坡直飞重庆的MI980次国际航班上,一位女性乘客脸色苍白,浑身抽搐。紧急时刻,同航班的重庆大渡口长征医院内科护士长杨曦对乘客进行了急救处理,确保了乘客生命安全。

据了解,当晚,杨曦正带着父母和一位73岁的老人结束旅行,坐MI980次国际航班返回重庆。飞机19时从新加坡起飞不久,空姐在广播里通知:一位女乘客身体突发状况,寻求医务帮助。作为医务工作者的杨曦,闻讯后立马赶到该乘客身边。

杨曦见到乘客时,乘客脸色苍白,浑身抽搐,四肢冰冷,心跳每分钟达到130多次。杨曦立马俯下身,握住病人的手,准备采取紧急救护措施。得知该乘客有心脏病史,而飞机上没有配备药品的情况后,杨曦第一时间把父亲自备的速效救心丸喂患者吃下。

03.png

为了让病患的身体尽可能伸直,杨曦单膝曲地,把病人的腿放在自己的腿上,并不断对其全身进行按摩。同时,杨曦不断与昏昏欲睡的乘客闲话家常,不时把对方冰凉的手捂到自己温暖的脸颊上,鼓励她坚强勇敢。在3000多米的高空,杨曦这样的状态持续了2个多小时。

飞机紧急降落曼谷机场后,杨曦与前来接医的医务人员做了交接,告知了该乘客的情况和第一时间采取的处理措施。临别时,乘客紧紧拉着杨曦的手不肯放下,连声感谢。杨曦的善行得到了全体乘客和机组人员的赞誉,机组全体人员向杨曦敬礼致谢,并将杨曦的姓名、国籍和单位记录在了国际飞行册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