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受新冠疫情影响,圣诞节周末全球逾4500个航班取消
12-25 12:06:0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航空公司大量取消了圣诞节周末的客运飞行计划,全球范围内已有超过4500个航班被取消。

路透社12月24日援引航班信息跟踪网站FlightAware的统计数据报道,12月24日,全球航空公司共取消了2401个航班,而25日的圣诞节当天则有1779架航班被取消。此外,26日被取消的数量则超过了400架。

报道指出,24日平安夜恰逢周五,原本应是线路繁忙的一天,但由于奥密克戎毒株传播导致新冠确诊病例激增,给原本预计于圣诞假期出行的旅行者带来了更大的不确定性。

数据显示,圣诞节期间被取消的航班中,美国境内航班及从美国进出的航班占了近四分之一。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美联航)和达美航空是首批报告航班取消的航空公司。据《华尔街时报》报道,美联航在一份声明中说:“本周全美范围奥密克戎病例激增,对我们的机组人员和运营人员产生了直接影响。”达美航空则称,多种因素导致公司决定主动取消未来几天的一些航班,原因包括奥密克戎的影响和一些地区可能出现恶劣天气。

世界卫生组织24日发布的一份技术简报显示,截至12月22日,全球已有110个国家和地区出现奥密克戎毒株。简报称,现有证据一致表明,同德尔塔毒株相比,奥密克戎毒株具有显著的传播优势。在出现奥密克戎毒株社区传播的国家和地区,其传播速度明显快于德尔塔毒株,倍增时间为2至3天。南非、英国和丹麦的早期研究数据表明,奥密克戎毒株导致的住院风险低于德尔塔毒株。

原标题:受新冠疫情影响,圣诞节周末全球逾4500个航班取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