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太空小屋、宇宙飞船、智能房屋……这堂趣味编程课笑声不断
12-25 11:20:45 来源:上游新闻

“我拼搭的是一间太空小屋,里面可提供给中国宇航员工作和居住。”12月24日,在两江新区重光小学的智能科技编程公益课上,来自一、二年级的20余名同学进行了现场拼搭,有的拼成“家”“厨房”,有的拼成“航天飞机”或者“宇宙飞船”,每一名同学都有着丰富的想象力。

“叮铃铃,叮铃铃……”伴随着一阵上课铃声,一、二年级的同学来到智能科技编程积木班,在这里他们将独自完成一组拼搭,由一位老师现场授课教学,另一位老师则在一旁为孩子们解答疑惑。

二年级的田梓辰同学兴奋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自己拼搭了一间太空小屋。记者看到,他将房屋划分了多个区域,有客厅、工作间、卧室等。“当有坏人想要入侵时,大门处还可以发出警报。”田梓辰一边说,一边让记者用手指触碰门口的按钮,当有手指触碰时,房间就会发出“滴滴滴”的警报声。

“我拼的是一个智能房屋,里面都是智能化的生活用品,比如这里有个风扇可以自动旋转,将油烟、脏空气都清出去。”曾诗雅同学将手中的作品展示给记者看,自信满满地说道。

不到一个小时,原本手中一块块小积木都拼搭成为一个个复杂的物体,还可以根据需要自动旋转或者发出声音。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让每一个作品都充满趣味,同时,同学之间相互协作,分享作品里最有趣的地方,整个课堂欢声笑语不断。

“双减之后,学校开展了趣味编程课,通过趣味的教学设计,培养小朋友们持续科创兴趣。”信息技术老师唐尚梅表示,课堂中利用简单的图形模块编程,由易到难,由浅入深,轻松学习编程。同学们在动手的过程中,又学习到了知识,寓教于乐。目前,通过一学期的学习,学校在全国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重光小学课程部主任袁晕虹称,学校为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提高综合素养,一方面邀请了专业人士联合学校专业老师共同打造了趣味编程课,让孩子们带着兴趣学习。另一方面,学校联合重庆市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开展一系列红色教育和国防教育活动,让孩子了解红色文化,传承革命基因。

为积极响应“双减”政策,今年,市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整合了社会优质资源为广大青少年开展好课后服务搭建平台和载体。特邀优秀退伍战士、红岩联线优秀讲解员、智能科技导师等优质师资走进两江新区重光小学校、渝北区实验小学校等开展了“国防教育”“红色故事发声人”“智能科技”等课后服务公益活动,为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贡献力量。

市青社教协还将为学校引进更多更好的优质课后服务项目,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在寓教于乐中快乐成长。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