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杭州“奥体房姐”栽了!业内人士透露:虚拟房源收取预约金
12-02 18:43:39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12月2日,红星资本局从杭州市多名中介人士处获悉,被称为“奥体房姐”的魏亚萍已被警方带走。

一位熟悉魏亚萍的业内人士在接受红星资本局采访时透露,魏亚萍主要通过虚拟房源收取预约金。当地中介盛传,涉及资金或达10亿元,具体金额有待公安部门进一步侦查。

image.png

涉嫌诈骗罪,“奥体房姐”被拘

“店铺昨晚关掉了,人昨晚也进去了,持续关注中,金额也许比想象中大。”红星资本局发现,一位网友在11月25日通过微博晒出了一张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区分局的拘留通知书。

image.png

该拘留通知书显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八十二条之规定,萧山区分局已于2021年11月24日22时将涉嫌诈骗罪的魏亚萍刑事拘留,现羁押在看守所。

image.png

红星资本局联系上该网友,其表示:“被抓时我不在现场,拘留通知书是魏亚萍的一位家属在一个聊天群里晒出来的。”

当地中介盛传,涉及资金或达10亿元,具体金额有待公安部门进一步侦查。

对此,红星资本局也向萧山区公安分局进行了求证,但相关工作人员婉拒了采访。

此前,据天目新闻报道,杭州奥体的某中介门店爆雷,很多购房者拿不回自己的购房款。当地房管局的工作人员证实,涉事的中介人员“魏姐”(绰号)已经被公安带走。

另据钱江晚报报道,魏亚萍出生于1971年,籍贯为杭州,育有一子,现居加拿大。报道称,“(魏亚萍)全身上下都是名牌,保养得很好,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年轻好几岁。开一辆劳斯莱斯,能说会道,很有气场。”这是很多购房者对其的共同印象。

根据天目新闻的报道,由于魏亚萍使用的是易居房友的招牌,在11月25日下午,该店铺的招牌已经摘下。同时,易居房友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易居房友已经解除与这家门店的合约,并摘除其“房友”铭牌,并表示会积极配合警方和房管局的后续调查。

如何诈骗?业内人士称“虚设房源”

上述熟悉魏亚萍的业内人士向红星资本局透露,早在2018年的时候,魏亚萍就开始宣扬杭州市的奥体“更名房”(即原房主从开发商处买过来,但是还没有办理契税和银行按揭的房子),表示可以更名网签,这吸引了许多投资客关注。随后,投资客以交预约金的形式从魏亚萍手中购买房子。不过,这些房子都不是真实要卖的,也不可能“更名”成功。

“投资客最终向警方报案。”该业内人士称,据其了解,警方当时以“合同纠纷”为由,在魏亚萍退完钱后,就将其释放了。

或许是此次没有受到处理的缘故,魏亚萍的胆子越来越大。

“她虚拟奥体有很多便宜的房源,并且对外声称能够出售,然后收取对方的预约金。”上述业内人士称,她的虚拟房源价格比实际成交房源的价格会便宜很多,这就吸引了很多投资客。“据我了解,这些投资客里,个人很少,很多都是投资机构。”

根据天目新闻的报道,“魏姐”的操作方式为:先以市场价跟房东签约,然后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卖给购房者,购房者受低价诱惑,于是签约并把部分款项转入监管账户(实际上,监管账户就是魏亚萍自己的账户)。结果,房东一直等不到钱进账,买家也收不到房子,最后才明白自己上当受骗而报警。根据受害者反映,被卷入骗局的楼盘主要为创世纪、时代奥城、杭州壹号院、龙湖天璞等。

上述业内人士告诉红星资本局,随着投资客越来越多,魏亚萍手里收取的预约金也越来越多。最终,纸包不住火,投资客向警方报案。

该人士告诉红星资本局,杭州奥体的平均房价在8万至12万元/平方米。但是在魏亚萍的操作下,有段时间甚至超过了14万/平方米。“可以说,过去一年半,奥体房价与其的炒作关系甚大。”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告诉红星资本局,虚拟房源从法律上讲属于虚构事实,隐瞒事实真相,是诈骗的表现形式。“如果房源不存在,而魏女士通过签合同的方式骗取定金等钱财的,涉嫌合同诈骗罪。”赵良善提醒,如被诈骗,受害人可书写报案材料,提供相关初步证据,依法向魏女士行为发生地公安局经济侦查大队报案。

原标题:杭州“奥体房姐”栽了!业内人士透露:虚拟房源收取预约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