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福建新一届省委常委亮相,新任常委4人都是65后
11-30 08:27:26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消息,据人民网消息,11月29日,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福州举行。

经无记名投票选举,尹力、赵龙、罗东川、张彦、李仰哲、邢善萍、林宝金、崔永辉、郭宁宁、吴偕林、宋鸿喜、王永礼、刘建洋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新一届福建省委常委

尹力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书记,赵龙、罗东川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书记。

吴偕林、宋鸿喜、王永礼、刘建洋四人成为新任福建省委常委。此前,吴偕林为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宋鸿喜为福建省军区政委,王永礼为泉州市委书记,刘建洋为莆田市委书记。

政法系统工作近30年的大法官任常委

吴偕林,男,汉族,1968年10月生,江苏泰州人,1991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3年3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

吴偕林毕业后就进入上海政法系统工作,曾任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副庭长、审判员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办公室主任、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等职。2014年12月,他任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2016年04月,任上海市政府法制办主任;2017年09月,任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

2018年01月,吴偕林跨省任职,仍旧是在政法系统工作,任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

吴偕林曾获优秀共产党员、十佳青年公务员等称号,荣获三等功、个人嘉奖数次,当选第四届“上海市优秀中青年法学家”。他还是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政法学院的兼职教授。

少将军衔的“戎装常委”

宋鸿喜出生于1965年,为数不多的公开资料显示,其长期在原南京军区任职,曾任东部战区某部副政治委员兼纪委书记,2020年任福建省军区政治委员,是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少将军衔。

福建省军区官方微信号“东南前哨”曾经报道,今年10月1日,省军区吴喜铧司令员、宋鸿喜政委,张玉生副司令员、李弘副政委等领导参加升旗仪式。

关于宋鸿喜的报道不多,《新华日报》曾报道,2011年12月6日,时任南京军区政委陈国令上将会见玻利维亚武装力量总司令阿曼多·帕切科海军上将,陪同人员中就有宋鸿喜。军改后,他的身份变成了驻舟部队首长,为副军职少将,臂章为东部战区臂章。

王永礼为本地干部,管理学博士

王永礼,男,福建仙游人,1966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经济师。

1987年,王永礼毕业于安徽财贸学院后回到福建工作,进入福建商业专科学校执教。1991年,他进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委秘书处工作,从基层科员做起,历任财经委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副处长等职。2005年12月, 他任福建省财政厅副厅长,2016年9月任厅长。

2018年6月,王永礼调任泉州市委副书记,后任市政府副市长、市长、党组书记等职,今年7月,刚刚当选泉州市委书记。

刘建洋长期在江西省工作,曾任南昌市市长

刘建洋,男,汉族,1966年4月生,江西莲花人,1985年7月参加工作,198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学历,公共管理硕士。

1985年,刘建洋毕业于江西省交通学校,进入江西省南昌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从一个基层技术员做起,历任副队长、副主任、科长、处长助理、副处长。.

1996年12月,刘建洋任江西省南昌市城乡规划局副局长,2001年4月任局长。2002年08月,他任江西省南昌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建委主任、党委书记。

2006年12月,刘建洋任江西省南昌市政府副市长。之后,他历任江西省南昌市委常委、江西省赣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江西省南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等职。2018年05月,他任江西省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

2019年12月,刘建洋跨省调任福建省莆田市委书记。

原标题:福建新一届省委常委亮相,新任常委4人都是65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