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国考笔试实际参考142.2万人|江西上饶今起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11-29 06:00:54 来源:上游新闻

11.29.jpg

要闻

·习近平在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聚焦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

·习近平《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西文版出版发行。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公务员招考公共科目笔试28日在全国31个省(区、市)的77个城市、59424个考场同时举行,共142.2万人实际参加考试。

图片

·28日,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首场测试赛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障碍追逐世界杯结束。

·当地时间27日,意大利科研团队发布奥密克戎毒株的全球首张图片。图片显示,与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相比,奥密克戎毒株拥有更多的刺突蛋白突变。

图片

·荷兰卫生研究所当地时间11月28日宣布,此前确诊新冠肺炎的61名来自南非的旅客中,有13人被确认感染了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荷兰因此成为目前欧洲国家中发现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病例最多的国家。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东诺夫说,由于被美国“驱逐”,2022年1月和6月将有超过50名俄外交人员分两批离开美国。

社会

·28日0时至16时,内蒙古满洲里新增19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控局向内蒙古派出工作组,指导当地开展疫情处置工作。

·28日起,内蒙古满洲里东山街道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南区街道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28日起,辽宁大连两地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据江西省上饶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消息,由于疫情得到了全面控制,江西上饶自11月29日零时起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

·吉林市公安局28日通报,吉林监狱脱逃罪犯朱贤健被警方抓获。

图片·海南东方市一副校长体罚学生。当地警方28日通报,违法行为人符某某被处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1000元。

·南京财经大学28日通过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近日,有网民反映该校新闻学院教师冯济海在其新浪微博个人账号上有错误言论。经研究决定:责令冯济海作出深刻检讨,并就其错误言论在新浪微博平台公开道歉。给予冯济海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调离教师岗位,给予降低岗位等级的行政处分。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征求意见稿,拟规定以启动播放、视频插播等形式发布的互联网广告,应显著标明关闭标志。

·28日上午11时,经3160天奋战,成都至兰州铁路跃龙门隧道左线贯通,标志着我国重大铁路建设完成对龙门山地震断裂带的单洞贯穿,成功“跃龙门”。

图片

11.29.jpg

重庆

·28日,2022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全国开考。重庆地区共招录276个职位,招考人数共计503人。重庆约3万名考生参考,其中约60%为高校应届毕业生。

·25日,国务院公开发布《关于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的意见》,明确在北京、上海、重庆、杭州、广州、深圳6个城市开展营商环境试点。

·28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为方便旅客周末出行,从12月3日起,重庆火车站每周末将加开多趟到万州、成都方向列车。

·居民没在指定地点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屡教不改,明年3月1日起将被处以最高300元的罚款。详情

·百度自动驾驶巴士“Robobus”在永川完成商业化模式探索,全面开启商业化运营。28日,多台百度自动驾驶车辆集中亮相永川体育馆。

1409b43acf2b155708ca8e43952a7fbd.jpg

生活

中央气象台11月29日06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1月29日08时至12月1日08时,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华北大部、黄淮大部、江汉东部、江淮、江南中东部、四川盆地东部、贵州北部、华南北部等地将降温6~8℃,其中,东北地区东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江南东部等地局地降温可达10℃,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辽宁东北部局地可达12℃。12月1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位于江淮东部经江汉至四川盆地北部一带,江南南部至华南北部最低气温将降至4℃左右。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东北、黄淮、江汉、江淮、江南北部等地有4~5级偏北风,阵风6~8级;我国东部海域和南部海域等地有7~8级风,阵风9~10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