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移民船沉没31人死亡!约翰逊和马克龙同意加大力度防止移民过境
11-25 10:25:03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联社、路透社等外媒25日报道,当地时间11月24日,一艘据信载有34人的移民船在英吉利海峡沉没,造成31人死亡,这是有记录以来穿越英吉利海峡丧生人数最多的一次。随后,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同意加强联合努力,阻止移民穿越英吉利海峡。

QQ截图20211125102519.png

约翰逊和马克龙(图源:路透社)

法国内政部长杰拉尔德·达马宁说,据信船上有34人。当局发现了 31 具尸体(包括5名女性和1名女童的尸体)、2名幸存者,还有1人仍然下落不明。达马宁表示,这些人的国籍目前尚不清楚,并称4名与这起船只倾覆事件相关联的“蛇头”已被捕。

英法两国合作阻止跨海峡移民,但也互相指责对方做得不够。两国政客经常利用这个问题来推动反移民议程。

约翰逊召集政府危机委员会召开会议,并表示他感到震惊和悲痛。他敦促法国加紧努力遏制移民潮,并这次事件凸显出法国当局巡逻海滩的努力“还不够”。

约翰逊办公室表示,约翰逊和马克龙在悲剧发生后发表了讲话,他们“一致认为,迫切需要加强共同努力,防止这些致命的过境行为,并尽一切可能阻止那些将人们的生命置于危险之中的团伙。”“他们强调了如果要在人们到达法国海岸之前有效地解决这个问题,就需要与比利时和荷兰等邻国以及整个欧洲大陆的伙伴密切合作。”

QQ截图20211125102548.png

图源:路透社

爱丽舍宫表示,马克龙强调了法国和英国的“共同责任”,并告诉约翰逊,他期待英国的全面合作,他们不会利用这一悲剧局势“达到政治目的”。

法国政府25日上午召开紧急会议,讨论下一步行动。据马克龙的办公室称,马克龙主张立即为欧盟边境管理局增加资金,并召开欧洲各国政府部长紧急会议。马克龙说:“法国不会允许英吉利海峡成为墓地。”

到目前为止,今年有超过25700人乘坐这种危险的船进行移民旅行,是2020年全年的三倍。由于天气多变,海水寒冷,海上交通繁忙,男女老少挤在充气艇和其他小船穿越海峡是很危险的。

长期以来,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一直把法国北部作为到达英国的出发点,他们乘卡车或小船抵达英国。很多人想去英国是为了寻找经济机会,或者因为家庭和社区关系,或者因为他们在欧盟获得庇护的努力失败了。法国当局说,另一个很大的吸引力是英国对没有居留证件的移民的宽松规定。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