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罗马尼亚在第四波疫情中苦苦挣扎:太平间外尸体堆积如山
11-23 09:16:28 来源:上游新闻

图片1.png

医院太平间容量已达极限  图源:CNN截屏

据CNN网站22日报道,罗马尼亚是欧洲疫苗接种率最低的国家之一,也是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随着第四波疫情的爆发,感染和死亡人数均创下新高。在罗马尼亚,每天大约近400人因新冠死亡,相当于一个村庄的人消失,医院停尸房容量已超过极限,大量尸体只能堆积在停尸房外的过道上……

太平间外尸体堆积如山

布加勒斯特大学医院正在努力度过该国迄今为止最严重的第四波疫情,该院是罗马尼亚首都最大的治疗新冠患者的医疗机构。

在医院扩建的重症监护室中,除了一张床位外,所有床位都已满。

医院的太平间可容纳15具尸体,但在CNN采访的当天,太平间收到了41具尸体,由于容量有限,多余的尸体被堆放在外面的走廊上。一阵阵哀号从停尸房里传出,一个女子被允许进入太平间见她父亲最后一面。

图片2.png

被堆放在医院走廊的尸体  图源:CNN截屏

布加勒斯特大学医院院长卡塔林·西尔斯托告诉记者,“在罗马尼亚,每天近400人死亡,这是一个巨大的数字,这意味着一个社区 、一个村庄的人消失了!”

仅不到36%人口接种了疫苗

罗马尼亚是欧洲疫苗接种率最低的国家之一,只有不到36% 的人口接种了疫苗。

医务工作者和官员将这种低疫苗接种率归因于多种因素,包括对当局的怀疑、社交媒体上涌现的大量错误信息等。

图片3.png

布加勒斯特街头悬挂的接种疫苗的宣传广告 图源:CNN网站

这种怀疑在农村地区尤其明显,那里的疫苗接种率只有城市的一半。

罗马尼亚参议院议员戴安娜·索索卡是该国最直言不讳和最著名的反疫苗倡导者之一。 

官员和医务人员对类似公众人物做出的这些破坏疫苗接种的行为感到愤怒。

“看看现实。”负责全国疫苗接种的军医瓦莱留·格奥尔吉塔博士说,“我们的重症监护室里挤满了病人。我们有很多新病例。不幸的是,我们每天都有数百人死亡。所以这就是现实。超过 90% 的死亡患者没有接种疫苗。”

图片4.png

罗马尼亚东北部苏恰瓦新冠死亡率在该国排名第三。图源:CNN网站

对于那些死于新冠的人,不会有公开的葬礼。“疫苗意味着生与死的区别。”护士约内塔说,“人们应该明白这一点。但对于已被黑色尸袋笼罩的人来说,已经晚了。”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