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4名遇难地质人员遗体仍在转运 搜救人员:没发现被野兽侵害迹象
11-23 09:53:0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中国地质调查局昆明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4名队员在云南哀牢山失联遇难,11月23日早,遗体转移仍在进行。据工作人员描述,4名遇难者衣冠较为完整,也没有被野兽侵害的迹象。他们进山时携带定位设备、测绘工具、工兵铲、一次性雨衣等物资。

微信图片_20211123091512.png

11月22日,南都记者从普洱市失联人员搜救联合指挥部获悉,4人已全部找到,均无生命体征。其中3人遗体于21日傍晚被发现,另1人于22日早被发现。4名失联人员中,最大的32岁,最小的25岁,都曾当过兵。

南都记者从参与救援的工作人员处获悉,4人的装备包括冲锋衣,一次性雨衣、定位设备、测绘工具、工兵铲、给养等。另据新华社报道,在现场的国家山岳救援昆明大队队员描述,目测4名遇难者衣冠较为完整,也没有被野兽侵害的迹象。

据央视新闻消息,截至23日上午7时,参与搜救的云南森林消防队伍按前方联合指挥部既定部署展开行动,昆明支队84人、普洱支队25人共109人正在安全稳步向4号管护站转运失联人员遗体,直线距离大约1.5公里,预计还需4小时到达4号管护站。

6时,由思茅中队中队长王思龙带普洱支队40人,普洱消防救援支队20人、地调中心30人、地方群众50人共140人组成接应队伍,赴4号管护站接应,由原老鹰塘接应点出发,直线距离大约5公里,预计耗时5小时。

7时,昆明支队杨仙永政委部继续向普洱市镇沅县者东镇联指开进,路程大约30公里,预计1.5小时到达。同时,云南消防救援指战员和其他救援力量也进山前往4号管护站协助转运遇难人员。

南都此前报道,11月15日19时28分,镇沅县政府接到报告:中国地质调查局昆明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4名队员,于11月13日进入镇沅县者东镇樟盆村哀牢山后失联。

镇沅县方面此前介绍,由于失联地位于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山形陡峭、树木茂密、沟壑纵横,平均海拔2500米以上,地理环境十分复杂,加之连日阴雨大雾,给搜救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

在11月20日,搜救人员曾在作业时发现了失联人员的雨衣。发现雨衣的地方位于普洱市镇沅县者东镇的白水河,是在失联人员简易宿营窝棚的下游,附近同时发现了失联人员的排泄物。

11月21日18时33分,搜救指挥部接到搜救人员报告,在哀牢山玉溪市新平县水塘镇,调查样地东南方向直线距离1.85公里处发现3名失联人员,已无生命体征。指挥部接报后,立即安排在附近搜救的救援队伍6支56人进行接应,并在距发现失联人员地点直线距离3.58公里的老鹰塘设置接应点。

首批救援队于11月22日0时32分到达发现地点,迅速将3名失联人员遗体向接应点转移。同时,以发现地点为中心向四周对第4名失联人员开展地毯式搜索,11月22日8时32分,发现第4名失联人员,已无生命体征。人员失联相关原因正在深入调查中。

原标题:中国地质调查局4名遇难队员遗体仍在转运!被发现时衣冠完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