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江苏南通一小区地震后墙体裂缝扩大 官方:结构安全
11-18 20:17:24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消息,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1月17日13时54分在江苏盐城市大丰区海域(北纬33.50度,东经121.19度)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地震造成江苏盐城、南通等地震感强烈,江苏南京、上海等地亦有震感。

地震发生后,多位网友上传视频称,江苏南通三星镇叠石桥百汇小区的楼栋墙面出现裂缝,并有多人在附近围观。

南通市民魏女士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出现开裂的楼栋周边已经封锁起来了,17日晚她仍在小区正常居住。

附近居民谢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17日13时54分左右,他感到了震感。以前没看到墙体开裂,这次地震后,他才发现墙体开裂。17日下午地震后,谢先生看到消防车辆来到小区附近,有相关部门人员查勘现场。

11月18日,南通三星镇相关负责人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地震发生后群众发现叠石桥百汇小区有部分楼体墙面转角处出现竖向裂缝,三星镇立即组织派出所、消防队、居委会、规划建设局、施工队相关人员赶往现场查看情况。出现裂缝的楼栋实际为老锦汇嘉苑(与百汇小区在一起)的309、404、505、501。结合对裂缝检查、分析后确定,这些裂缝均是因楼体保温层空鼓造成,地震发生后裂缝扩大,不属于结构安全问题,且该区域已列入今年安置小区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将对外立面进行整体改造。

11月18日上午9:30,三星镇邀请江苏金鳞技术检测鉴定集团有限公司到现场进行了查看,鉴定单位初步排除了重大安全隐患,并将于19日、20采用专业设备对出现裂缝的楼栋进行专业检测,出具安全性鉴定报告。报告预计于11月23日出具,届时,三星镇将第一时间公布鉴定结果,若存在安全隐患,将立即采取措施,保障百姓安全。

原标题:江苏南通一小区地震后墙体裂缝扩大,官方:结构安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