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安徽马鞍山当涂县一小学疑因出现多例流感样症状病例 27个班紧急停课4天
11-18 19:20:18 来源:新安晚报-安徽网

安徽网消息,11月17日,一则落款为当涂县石桥中心学校的通知出现在网络上,通知中称:学校自11月3日起,学生陆续出现流感样症状病例,现根据市、县相关部门指导意见,并经当涂县教育局同意,学校1-5年级计27个班自11月16日至11月21日停课回家休息,11月22日(星期一)来校上课……11月18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从当地多个渠道核实获悉,这则通知确实是由当涂县石桥中心学校发出。

学校大门(图片来自当涂县石桥中心学校微信公众号)

网传学校多个年级停课,工作人员称情况属实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从当涂县石桥中心学校的微信公众号了解到,该学校位于当涂县石桥镇,距离县城20多公里,在其中一段关于学校情况的介绍中称学校总面积有60多亩,是管理较先进的一所小学。记者注意到当涂县石桥中心学校的微信公众号信息更新到2021年11月17日,记者查询历史信息,近期并没有相关的停课通知。那么网传由当涂县石桥中心学校在11月15日发出的停课通知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学校确实停课了,而且是从11月16日就已经停课了。”11月18日,记者就此事采访到当涂县石桥镇镇政府,一位工作人员如此说。在记者提及停课通知时,这位工作人员称他们手头上也拿到了这样的通知,随后这位工作人员也告知了记者通知内容,和记者看到的通知内容基本一致。工作人员继续告诉记者,在此前石桥中心学校就已经和镇上的卫生院进行了联系,在11月15日,疾控部门人员来到现场,停课原因跟部分学生出现咳嗽、流鼻涕等症状相关,“具体有多少学生,我们这边不清楚。”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当涂县石桥中心学校的一位老师,他向记者证实,在11月15日,学校确实向学生家长发了通知,停课的班级包括一年级到五年级的所有班级,因为六年级并不在同一个校园区域内,所以六年级的学生不受此影响。同时,这位老师也告诉记者,虽然学生停课了,但老师和学校负责人都是正常工作,而且要和学生保持好联系,摸排、随访工作及时展开。

校长称晨检中发现情况,27个班已停课

11月18日,记者就此采访到当涂县石桥中心学校的霍校长,他向记者介绍了相关情况:从11月3日开始,学校内有极少数学生出现咳嗽、流鼻涕,有的还感冒了。当时就和镇上的卫生院联系了,也报告给属地政府,因主要集中在一个班级,在进行相关汇报后,在教育主管部门的同意下,这个班级停课3天。在11月15日,在学校的晨检中,发现有多名学生出现咳嗽、流鼻涕等症状,学校进行了统计,再加上一些因类似症状请假的学生,鉴于人数较多,学校向疾控部门等多个部门进行了反映。

“采样工作是在11月15日完成的,疾控部门人员现场采样73份。”霍校长向记者介绍,经过现场的研判,市、县疾控部门人员现场给出了关于停课的指导意见,避免聚集性扩散,同时在当涂县教育局的同意下,学校一年级到五年级27个班从11月16日停课,停课时间为四天,并定于在周末之后的11月22日恢复上课。霍校长也向记者介绍了学校规模,有学生1000多人。

11月18日中午,记者再次联系到霍校长时,他表示正在开会,之后他给记者回了电话。霍校长说,虽然27个班停课了,但老师们以及学校负责人都在紧张忙碌着,在霍校长提供给记者的学校已采取防控措施中,记者看到有如下内容:包括对校园环境每日一次全面消杀和环境卫生整治;学校做好每日发病学生健康宣教随访和安抚工作,督促病情加重时到医院就诊等。“每个班级的老师都被要求做好学生的摸排和了解工作,每日的情况也都会汇总。”霍校长如此说。

初步确定是流感,督促学校做好常态防控

11月18日,记者就此采访到当涂县教育局教育股,一位工作人员称,石桥中心学校多个年级的停课是按照疾控部门的指导意见和要求,教育部门也收到了相关的停课通知单,学校自身是不能擅自停课的。这位工作人员称,目前他们获知的信息是:11月15日,学校在晨检(包括体温测量、询问情况等)中发现有多名学生出现咳嗽、流鼻涕等症状,并就此联系疾控部门,他们也已经向县里和市里分别进行了汇报,具体情况还要联系办公室,“已经采样过了,应该是流感一类的,已在做复课准备了。”

记者了解到,当涂县教育局督促石桥中心学校做好健康教育、日报告、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并联合卫健部门发出健康提示和预警。

11月18日下午,记者就此事也联系到当涂县疾控中心,该中心办公室一位人员称,采样工作是由上级部门来完成的,目前他们还没看到具体的报告,也没有拿到结果,不过初步确定是流感,具体的要以市里的采样报告为准。

原标题:当涂县一小学疑因出现多例流感样症状病例 27个班紧急停课4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