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F-35战机坠毁公海:谁先捞到谁占先机 弹射座椅制造商蹭热点打广告
11-18 18:55:19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据外媒报道,英国国防部消息,当地时间11月17日上午10点左右,英国皇家海军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上的一架F-35B隐形战斗机在执行任务过程中坠入地中海。飞行员在事发时成功弹射出舱,受了轻伤,被直升机拯救,目前已安全返回母舰。英国防部也已经开始对此事开展调查。

不过,英国现在最紧急的任务并非事故原因的追查,而是捞出这架造价超1亿美元、有着最先进技术的战斗机,防止技术和数据落入敌对国家之手。

↑F-35系列战机在“伊丽莎白女王”号上。

一场抢捞竞赛开始,弹射座椅生产商蹭热点打广告

据悉,坠海的F-35B是英军最新、最昂贵的隐形战机。这是美国研制的F-35隐形战斗机的一个机型,为单引擎,可垂直降落,拥有避开雷达监测的隐身技术,还具备超音速的速度。每一架的造价都高达1.15亿美元。这对美军来说也是最昂贵的国防项目之一。今年6月,英国的F-35系列战机还在中东执行过打击极端组织IS的任务。

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称,这架战机起飞后很快就坠毁了。而坠机发生在公海上,并没有牵涉到其他飞机或敌意行为。这意味着调查很可能集中于技术故障或人为错误。据悉,初步调查报告通常需要数周,而最终报告则需要约一年。

不过,英国现在最为紧急的任务是怎么捞起这架昂贵的飞机,因为飞机上有着高敏感性的技术和数据,英国方面需要确保它不会落入敌对国家手中。为此,英国皇家海军的潜艇和特种部队都出动了。

↑英军F-35B坠海地点。

据悉,17日下午,坠海飞机的位置就已经被锁定了,而海床上的具体位置由潜水安保队伍守卫,直到飞机被捞出海面。而这个打捞行动还需要秘密进行,需要动用到潜水员和迷你潜水艇。

坠机事件的消息传出后,F-35弹射座椅的制造商、英国马丁-贝克公司还出来吹嘘起了自己的硬件。该司称:“到目前为止,我们拯救了全球7662名飞行人员的生命。”该公司的弹射座椅不仅用在F-35上,还在一系列的飞机上使用。

世界上最昂贵的战机  坠毁原因各不相同

这是英国的第一起F-35坠机事件,但美国和日本此前都已经发生过此类代价高昂的坠机。

2018年9月,美国海军的一架F-35B在南卡罗莱纳州坠毁,那也是F-35的第一个坠毁事件。据悉,发动机的管道故障是其坠毁原因。据外媒报道,这也是跟最新这起坠机最相似的案例。

↑造价高昂的F-35存在一些问题。

退休海军少将克里斯·帕瑞分析道,英国这起坠机的原因“看起来也很可能是引擎故障”。他指出,尽管F-35B的安全记录良好,但这些表现优异、其运行需要一定的海洋环境的战机中,有一些战机在某个时段会出问题也是再所难免。

尽管其技术先进、造价高昂,F-35还是存在一些令其尴尬的问题。2015年,作为五代战机、高精尖技术代表的F-35在战斗测试中竟然输给了上世纪70年代设计的F-16。而美国空军还因其供氧问题暂时禁飞过F-35。2020年,五角大楼的测试还发现了该系列战机的战斗系统的276个问题,其中包括虚拟现实头盔的问题、过热、尾翼部件提前老化和面对火的脆弱性等。

此外,2019年4月,日本的一架F-35A在日本北部坠入太平洋,飞行员不幸罹难。日本国防部称,事故原因为空间定向障碍,飞行员在夜间训练任务中无法充分感知到周围环境,直接把隐形战斗机飞进了海里。

2020年5月,美国空军的一架F-35A在佛罗里达州的一次常规训练中坠毁,幸而飞行员也成功弹射出舱。

原标题:英国F-35战机坠毁公海:谁先捞到谁占先机 弹射座椅制造商蹭热点打广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