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本轮寒潮接近尾声:之后回温缓慢,东北强降雪持续
11-09 10:15:14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消息,今天(11月9日),寒潮的影响将基本结束,不过东北地区的降雪还会持续,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地部分地区仍会有大到暴雪出现。气温方面,今天,南方部分地区还会继续降温,除此之外,全国大部气温将缓慢回升,提醒公众仍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东北地区降雪持续 吉林辽宁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

过去一天,内蒙古东南部、东北地区等地的降雪持续,其中部分地区出现极端性降水。监测显示,东北地区大部、内蒙古东部出现降雪、雨夹雪,黑龙江中南部、吉林中西部、辽宁北部等地降水量10~20毫米,黑龙江绥化、哈尔滨、伊春及吉林松原和白城、内蒙古通辽局地30~49毫米;黑龙江西部、吉林西部、辽宁最大积雪深度15~30厘米,辽宁中部35~50厘米。

今天,东北等地的降雪持续,中央气象台预计,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黑龙江中西部、吉林中部、辽宁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10~13毫米)。

qxtx

明天,东北地区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黑龙江东北部、吉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5~8毫米)。

qxtx

总之,此次寒潮过程给东北地区带来的雨雪天气之强历史同期罕见,且持续时间较长。其中,部分站点11月上旬累计降水量可能突破历史同期极值,具有极端性。提醒上述地区公众,近期需注意防范道路结冰、湿滑等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

寒潮影响进入尾声 后期回温缓慢注意保暖

气温方面,受寒潮影响,我国南方地区出现明显降温。监测显示,今天5时较昨天5时,浙江、福建、海南部分地区降温4~6℃。

预计今天,寒潮对我国的影响将趋于结束,各地气温将开始缓慢回升,但由于后期仍然会有冷空气频繁造访,因此回温速度慢,预计一直到本周后半段,我国大部地区气温才能回归到常年正常水平附近。提醒公众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谨防感冒。

原标题:寒潮影响趋于结束 东北地区强降雪持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