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欧洲再次处于新冠大流行“震中” 每周新增病例近180万例
11-05 09:18:40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联社及英国广播公司等多家媒体4日报道,世卫组织 (WHO)周四(4日)警告称,随着整个欧洲大陆的病例激增,欧洲再次处于新冠大流行的“震中”。WHO欧洲区域主任汉斯·克鲁格表示,到明年2月份,该地区可能会再有50万人死于新冠肺炎。

11.jpg

在德国举行的一场讲座中,学生们戴着口罩,彼此靠得很近 美联社资料图

每周新增病例近180万例

克鲁格在周四早些时候举行的媒体简报会上表示,欧洲地区不断上升的新冠肺炎病例数令人“严重关切”,而传染性更强的德尔塔变种加剧了这种情况。与前一周相比,该地区上周新增病例近180万,增加了6%。同期死亡人数上升了12%。 

报道称,这是整个欧洲大陆的新冠病例连续第五周增加。迄今为止,欧洲每10万人报告约192例新增病例。“我们显然处于另一波浪潮中。”瑞典首席流行病学家安德斯·泰格内尔周四表示。 

到明年2月或新增50万死亡病例 

克鲁格说:“欧洲又回到了一年前的大流行中心。”克鲁格警告说,上周新冠住院率增加了一倍多。他预测,如果该地区遵循目前的发展轨迹,到明年2月可能会再有50万人死于新冠肺炎。克鲁格将病例激增归咎于疫苗接种不足及公共卫生措施的放松。“我们必须改变我们的策略,从应对新冠病例的激增变为首先阻止它们发生。”他说。

世卫组织紧急情况负责人迈克尔·瑞安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呼吁欧洲当局在疫苗接种方面“缩小差距”。欧洲药品管理局临床研究和制造工作组负责人弗格斯·斯威尼说:“欧洲的流行病学形势现在非常令人担忧,因为我们进入了冬天,感染率、住院率和死亡人数都在增加。”他强调说:“如果每个人已经接种了第一剂但没有接种第二剂,那么每个人都必须接种疫苗或完成他们的疫苗接种,这一点非常重要。”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