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奶爸无证驾驶送孩子上学:不好打车,着急
11-05 08:32:08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消息,近日,在重庆市江北区,一名家长因着急送小孩上学,竟在没有驾驶证的情况下开车带孩子上路,结果被执勤交巡警现场逮捕。

11月3日上午8时许,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观音桥大队民警正在洋河立交路段执勤时,发现一辆马自达轿车从远处驶来,车速时慢时快,形迹十分可疑。民警随即示意其靠边停车,并接受检查。

无证驾驶家长(央广网发 江北区公安局供图)

经民警询问得知,驾驶人为杨某某,正准备送小孩去上学。民警再次询问,要求其出示驾驶证,并观察杨某某神情神态,而杨某某眼神飘忽,闪烁其辞,说未随身携带。民警反问道,你是没有驾驶证还是没有携带?紧张的杨某某才承认没有驾驶证,民警再次通过警务系统对其进行联网核查,确认驾驶人杨某某从未取得驾驶证,涉嫌无证驾驶。

据驾驶员杨某交代,在几年前报过驾校,中途因为一些事情耽搁,一直没有通过考试。当天早上着急送小孩上学,不好打车,就侥幸驾车上路。在被查后,杨某某还不断辩称自己具备驾车能力,开车没问题。殊不知,会不会开和能不能开是两码事,无证上路就是违法行为。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9条相关规定,驾驶机动车,应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人必须经过培训,达到规定学时和里程,熟练掌握驾驶技能,考试合格并取得驾驶证,才能开车上路。

民警对其无证驾驶违法行为作出处罚,开具违法行为通知书,并移交江北交巡警支队做进一步处理。杨某某或将面临2000元以下罚款,处十五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原标题:严罚!胆大家长无证驾驶开车送孩子上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