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南太平洋岛国汤加现首例新冠病例 或将全国封锁
11-01 10:04:27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网站10月31日报道,自大流行开始以来,南太平洋岛国汤加是少数几个没有报告过一例新冠病例的国家之一。但周五,汤加总理波希瓦·图伊奥内托阿证实了一名来自新西兰的乘客的首例阳性病例。

image.png 

汤加报告了首起新冠阳性病例 图源:CNN网站

据新西兰卫生部称,受感染的旅客于周三从基督城飞抵汤加。这名乘客已完全接种疫苗,在航班起飞前在新西兰的检测结果呈阴性,但是在到达汤加并入住隔离酒店后在例行检查中被发现检测呈阳性。

汤加总理波希瓦·图伊奥内托阿表示,所有在航班上及机场与该乘客有过接触的工作人员都已被隔离,他警告汤加人要为可能的全国封锁做好准备。

在阳性病例的消息传出后,成千上万的人赶到疫苗接种中心接种新冠疫苗。

汤加卫生部长阿米莉亚·图伊普洛图表示,“现在我们的第一剂接种率约为 86%,第二剂接种率约为 62%。”

汤加由 170 多个南太平洋岛屿组成,人口约 100000 人。该群岛位于斐济以东约 800 公里,距新西兰 2,380 公里。

尽管到目前为止仅报告了一起新冠病例,但该岛国于 2020 年 3 月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对外国人关闭边境。

在汤加,22.1% 的人口生活在国家贫困线以下,医疗设施和设备有限。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