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7178名已接种新冠疫苗者死于突破性感染 但不接种者死亡率高出11倍
10-19 10:21:41 来源:上游新闻

QQ截图20211019102210.png

鲍威尔死于新冠并发症  图源:美联社

据今日美国18日报道,美国84岁前国务卿科林·鲍威尔周一死于新冠并发症,他已完全接种新冠疫苗。一些反疫苗人士趁此提出对疫苗的异议。但美国疾控中心(CDC)表示,鲍威尔的去世实际上强调了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根据CDC的数据,在超过1.87亿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人中,仅有7178 人死于突破性感染,未接种者的死亡率比已接种者高11倍。

据报道,CDC表示,截至10月12日,在超过1.87亿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人中,已收到7178人死于突破性感染的报告,死亡率约为1/26000,有力证明了疫苗在保护生命方面的有效性。据悉,新冠已在美国造成近725000人死亡。

“我担心人们会说疫苗对他没有帮助,”西北大学范伯格医学院全球健康研究所执行主任罗伯特·墨菲博士说。“但未接种疫苗的人的死亡率比已接种疫苗的人高11倍。鲍威尔由于高龄和癌症病史,仍然容易感染该病毒,他是不幸的人之一,但他的风险也非常高。这突显了许多美国人面临的持续风险,直到更多人口接种疫苗为止。”

卫生官员也表示,鲍威尔的死是疫苗保护作用的例外情况,而不是证明它们不起作用。

鲍威尔曾与帕金森氏病和多发性骨髓瘤作斗争,多发性骨髓瘤是一种损害身体免疫力的癌症。

据报道,80多岁的老年人往往有更多的潜在疾病,使他们容易感染疾病,但未接种疫苗的人死于新冠的比率仍然是接种疫苗者的6倍。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