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数据,各国到底从阿富汗撤了多少人
08-26 20:37:3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过去两周,全世界最为关注的就是西方国家阿富汗撤侨,过程混乱而耻辱。随着8月31日塔利班设定的“最后期限”临近,留给西方国家的时间不多了,撤侨过程可能变得更加危险而激烈。迄今为止,各国从阿富汗已经撤出了多少人,还有多少人需要撤出?数据来了。

美国:已撤出6000+人

布林肯当地时间8月25日就阿富汗的人员撤离情况发表公开讲话,表示从8月14日撤离工作正式开始,美国官方联系撤离的美国公民人数多达6000人,其中大约4500名公民已经安全撤离,还有约1500名美国人留在阿富汗。

布林肯还称,除了美国公民,美国还将为符合要求的阿富汗人提供特别移民签证。他称,由于面临阿富汗局势的不确定性,以及ISIS等极端组织可能会发动袭击的威胁,撤离计划目前还在高风险中继续进行,但是美国有望在8月31日之前完成全部人员的撤离。

不过,美国政府和美媒的说法有着不小的出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5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美国国务院在一次面向国会工作人员的简报会上表示,目前至少有4100名美国公民仍在积极寻找离开阿富汗的方法。

不仅如此,令人不安的状况在美国从阿富汗的撤离行动中也频繁涌现。

此前,美国一架C-17运输机8月15日以“超载”的方式搭载着640名乘客飞离阿富汗,美国空军20日对这一人数进行了更正,这架运输机实际搭载的人数达到823人,这创下了该机载客人数的新纪录;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美军C-17运输机8月16日起飞时,不少阿富汗人在飞机起飞前沿着跑道拼命追赶,一些人爬上机身的起落架等位置,甚至有视频显示,在飞机起飞后至少有两人从机身上掉落身亡;美国空军当地时间8月17日承认,他们在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起飞的一架C-17运输机的起落架中发现人体残骸。

美军运输机起飞时的混乱场面资料图

加拿大:已撤出2700+人

距美国撤军最后期限还有五天,据加拿大《环球邮报》当地时间25日报道,载有加拿大国民和阿富汗难民的最后一趟撤离航班将于26日起飞。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加拿大截至24日已撤走超2700人,包括加拿大公民、阿富汗人和其他外籍人士。

加拿大国防部长哈吉特•萨詹当地时间8月25日在媒体通风会上表示,加拿大将在8月31日前撤出驻阿富汗的特种部队,并停止在喀布尔机场的撤离行动。有官员们警告说,一些人可能会被落下。

英国:已撤出11474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26日援引英国国防部消息称,自8月13日以来,英国已从阿富汗撤走11474人,其中包括根据“阿富汗重新安置和援助政策”撤离的6946人。报道称,国防部此前曾表示有1000多名英国军人部署在喀布尔,负责疏散英国公民及为英军队提供帮助的阿富汗人。

英国首相约翰逊曾于24日表示,他们必须保证8月31日之后仍然有撤出阿富汗的通道。

英国国防部推特截图

德国:已撤出4600+人

德国联邦议院25日表决通过了德国内阁提出的动议,将调遣最多600名德国联邦军士兵前往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执行德国公民和其他人员的撤离任务。这项任务的期限是今年9月30日。

德国联邦政府发布的信息显示,截至25日白天,德国已派遣31架次飞机从阿富汗撤走了超过4600人。这部分人包括3700名阿富汗公民,其中约一半是女性。

德国总理默克尔曾于24日表示希望撤离的时间能长一些。

德国总理默克尔24日在七国集团领导人视频会议截图。图源央视新闻

法国:已撤出1820+人

法国政府新闻发言人阿塔尔当地时间8月25日确认,法国在阿富汗的人员撤离行动将在8月31日结束。当天早些时候,法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一旦美军在8月31日全部撤离阿富汗,法军也将全部撤离。在此之前,法国将尽全力执行人员撤离任务。

美联社26日报道称,法国截至目前撤走了至少1720名阿富汗人和100名法国人。法国总统马克龙曾承诺,法国将撤离为该国工作的阿富汗人、活动人士和其他受到威胁的人。

俄罗斯:已撤出500+人

综合俄新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当地时间26日国防部2架飞机从阿富汗飞抵达莫斯科,至此所有4架执行撤侨任务的飞机已经全部返航,共撤离500多人。

据俄新社报道,俄国防部25日按照总统普京的指示,派出军用运输机撤离滞留在阿富汗的俄罗斯、乌克兰和集体安全条约组织(集安组织)成员国的公民共计500多人。

日本:具体数字不详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NHK)23日报道,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下令派出自卫队飞机。关于派遣自卫队飞机一事,日本官房长官加藤胜信称,尽管将自卫队派往他国一般应事先获得当事国同意,但是,由于阿富汗安全形势紧张,“即使没有获得(阿富汗方面)明确的同意,从国际法层面上来说也没有问题”。

日本空自的C2运输机。图源NHK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富士新闻网(FNN)26日报道称,阿塔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不希望日本人离开阿富汗,但我希望日本自卫队(从阿富汗)撤走”。穆贾希德在采访中称,“我们不希望日本人离开阿富汗”,但要求援助撤侨工作的日本自卫队尽快从阿富汗撤走,称日本在阿富汗“驻军是(塔利班)不希望看到的情况”。

韩国:具体数字不详

据韩国外交部当地时间8月25日下午消息,韩国将接收曾在韩国驻阿富汗使馆工作、帮助过韩国的阿富汗人及家属共391人进入韩国。韩国外交部当天晚些时候表示表示,全部人员已安全撤出阿富汗抵达巴基斯坦伊斯兰堡机场,相关人员将于26日上午抵达韩国。

印度:已撤出800+人

《印度斯坦时报》26日报道称,印度迄今为止已从阿富汗撤回了800多人。据《今日印度》此前报道,印度25日将用军机从阿富汗撤出180人,包括印度公民及阿富汗公民,预计26日抵达印度。

澳大利亚:已撤出4000人

据《卫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26日表示,澳大利亚国防军正在继续开展撤离行动,“但情况正在恶化”。莫里森称,1200人于25日晚乘坐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航班离开喀布尔,其中包括澳大利亚人、阿富汗人和其他国家的人。他还表示,这使得因澳大利亚从阿富汗撤出的总人数达到4000人,这个数字是他们一星期前预期的“三倍以上”。

莫里森当地时间26日发表讲话。图源《卫报》

原标题:懒人包:全数据,各国到底从阿富汗撤了多少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