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经营安全 2021年北京网络安全大会开幕
08-26 17:41:47 来源:上游新闻

8月26日,2021北京网络安全大会(简称BCS2021)以云峰会形式盛大启幕。十余位两院院士,200多位全球嘉宾,围绕安全责任、产业趋势、数字城市、数据治理、车联网、密码应用等热点议题展开交流讨论。

DT时代 企业需与复杂性共生

大会联席主席、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指出表示,当前我们已进入DT(Data Technology)时代,海量的数据一方面为社会带来了便捷和效率,另一方面却给企业经营者带来了无限责任:传统社会中,交易或服务完成后企业的责任即解除,DT时代由于数据存储并转变为资产,企业的责任无法终结。甚至企业的数据安全直接成为国家安全的一部分,网络攻击破坏企业经营已成高频事件。

QQ图片20210826174334.jpg

基于上述现实,BCS 2021将今年的大会主题定为“经营安全 安全经营”,提出网络安全发展迎来新拐点,社会进入数据驱动新阶段,网络安全已成为数字化发展的前提。安全就是生产力,就是竞争力。网络安全已经从成本转变为生产力,面对数字化的网络安全高要求以及风险的高度不确定性,网络安全需要改变发展思维和发展模式。DT时代,无论是安全系统,还是经营活动,都具备了相当的复杂性。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期,想要安全经营,就要学会在经营中与这种复杂性打交道。只有苦心经营安全系统,才能保障经营活动安全运转。

3+18+N系列活动24小时直播

根据工信部今年编制《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到2023年,我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超过2500亿元;电信等重点行业网络安全投入占信息化投入比例不低于10%。在2500亿市场的加持下,中国网络安全产业正迎来全面提速发展。

QQ图片20210826174330.jpg

围绕“经营安全 安全经营”等话题,参加BCS2021的专家将展开为期3天的讨论,呈现战略峰会、产业峰会、技术峰会三大主题峰会和18场系列活动。受疫情影响,大会的所有会议和活动将全部进行网络直播,并结合“安全小姐姐”、“BCS会客厅”、“名人名书”等N个特色线上栏目,形成24小时不间断的网络安全直播盛宴。同时,本届大会还首次引入“XR”直播技术,让观众感受身临其境的观看体验,网友可以通过大会官网、H5、微信视频号、抖音、B站等多种不同平台进行观看。

BCS2021还为参会企业、机构和观众专门开发的线上展览展示平台,有近200家企业入住参展的3D云展厅,设有护航冬奥馆、核心动力馆、安全科技馆、安全创客汇、补天白帽馆等十余个主题展馆。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