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21种道路交通事故情形,在重庆可“快处易赔”
08-26 19:06:35 来源:上游新闻

8月26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重庆银保监局、市保险行业协会会同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经过充分调研论证,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推出了重庆机动车保险理赔“快处易赔”新机制,着力解决群众交通事故处理烦心事。

据悉,“快处易赔”新机制适用互联网在线快处快赔的21种道路交通事故情形,且符合以下四个条件:一是事故案件属于车险合同约定的保险责任范围;二是双车事故,无人伤及第三方物损,事故车辆可自行驶离;三是事故双方须在渝投保交强险及商业三者险;四是事故双方需提供事故现场影像记录。

“快处易赔”新机制与公安交管“12123”事故快处充分联动,具有三个方面的优势:一是拍照撤离,最大化减少事故车辆路面滞留。符合“快处易赔”条件的事故发生后,当事人拍摄现场影像资料实时固化现场证据,第一时间撤离事故现场,拨打保险公司报案电话、相互留存信息后即可自行驶离。二是简化定责,最大化推动事故处理“警保联动”。对于全责案件,鼓励事故双方自行协商认定责任,尽可能不将公安交管责任认定书作为理赔必要件。对于同责、主次责案件以及单车预估损失1万元以上的全责案件,公司根据风险管理需要,告知事故方通过公安交管“12123”在线定责。三是分开定损,最大化为事故双方提供自由便利。事故双方车主无需相约,可自主选择前往理赔维修网点,联系各自保险公司查勘定损,无需等待对方保险公司定损,保险公司承诺互认定损结果,避免后期理赔金额争议,同时支持车主通过“代位求偿”机制获取相关保险服务。

7.jpg

自2021年6月21日起,“快处易赔”新机制已在我市主城11区开展了试点,内环城市快速道路交通事故属于试点范围,高速公路交通事故不在试点范围内。截至2021年7月31日,累计处理案件5.28万件,占同期双车事故保险案件的72.17%。

重庆交巡警介绍,“快处易赔”机制将使广大车主的理赔便利度大幅提高,减少事故车辆占路时间,减少处理交通事故占用的社会资源,减少双方车主因事故理赔产生的时间成本和矛盾纠纷,进一步深化交通事故快处快赔警保联动,有力促进社会运行效率提升。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