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女乒变阵,力克劲敌进4强
08-03 15:17:05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今天展开1/4决赛。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团比赛中,以3比0力克劲敌新加坡队,顺利晋级4强。

王曼昱(左)和陈梦在首盘双打比赛中。图片来源: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官方微博

作为前团体世锦赛冠军,随着人员老化及欧亚更多队伍崛起,新加坡女队的团体世界排名已经掉到第六位。首轮比赛,她们以3比0淘汰了法国队,中国女乒则是以同样比分横扫欧洲劲旅奥地利队。

本场比赛,中国队调整阵容,在首盘双打中派出陈梦和王曼昱的组合,迎战世界排名第12位的于梦雨/林叶。首局中国组合以11比5轻松取胜。第二局,新加坡队加强了台内球的控制,一度与中国队缠斗至6平。随后,适应了对手变化的中国队做出调整,打出5比1的小高潮,拿下第二局。第三局,陈梦/王曼昱抵御住了对手的顽强追击,以11比5再下一城。

第二盘单打比赛,由中国小将孙颖莎迎战35岁的新加坡“海外兵团”老将冯天薇。后者单打世界排名现居第12位,曾是中国女队的主要对手,但在本届奥运会中表现平平,单打未能跻身8强。团体赛首轮中,面对世界排名接近400位的法国17岁小将帕瓦德,冯天薇也一度以0比2落后,随后才逆转取胜。

孙颖莎在与冯天薇过往的三次交手中保持不败。此役,中国新星迅速发动,开场便连得4分。尽管冯天薇步步紧逼,但孙颖莎把握住关键分,以11比8拿下首局。次局中国小将打得更加释放,以11比3大胜对手。第三局,冯天薇加强搏杀,并凭借开局的两个幸运球一度以4比1领先。孙颖莎稳扎稳打,在中局阶段将比分追平,最终以11比8逆转对手,为中国队拿下第二分。

第三盘,新加坡队没有派出在单打中闯进4强的老将于梦雨,而是遣上本届奥运会尚未打过单打比赛、世界排名第59位的林叶,对阵世界排名第四的王曼昱。两人此前从未交过手,首局林叶迅速发动,搏杀非常凶狠。王曼昱则频频出现无谓失误,以6比11先失一局。

第二局,林叶再度在开局取得领先,但很快被王曼昱追成4平。两人一路缠斗至9平后,王曼昱连得两分,扳回一城。扳平后王曼昱卸下包袱,打得更加放松,以11比6、11比5再胜两局。中国队以3比0淘汰新加坡队,将与德国队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原标题:中国女乒变阵,力克劲敌进4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