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台风“烟花”登陆在即 浙沪苏皖等地遭遇持续强风雨
07-25 11:52:44 来源:​中央气象台微信公号

最新台风预报

预计登陆情况:下午登陆或擦过浙江舟山(下午);晚上在浙江嘉兴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

预计登陆强度:台风级

今天(25日)10时,台风“烟花”的中心距离浙江省舟山市约70公里,强度为台风级(13级, 38米/秒)。

据气象专家介绍,台风“烟花”具有路径复杂、影响范围广、风雨潮叠加,登陆后陆上维持时间长、累计雨量大 等特点。

多台风相互作用,路径复杂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于7月18日02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其后在“烟花”东西两侧分别生成第7号台风“查帕卡”和第8号台风“尼伯特”,多台风相互作用及其他天气系统的影响,导致“烟花”移速慢、路径复杂,预报难度大。

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今天(25日)下午擦过或登陆浙江舟山,穿过杭州湾,今天晚上在浙江嘉兴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12级,33-35米/秒)。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并将向偏西转偏北方向移动。

台风块头大,影响范围广

“烟花”云系范围非常广,东西跨度约1500公里,南北跨度约1200公里。“烟花”昨天(24日)已给浙、沪、苏南等地带来较大风雨影响,后期将继续影响浙、沪、赣、苏、皖等华东大部地区。

登陆后陆上维持时间长

累计雨量大

预计25日至29日,台湾岛、浙江、上海、江苏、安徽、福建北部、江西东北部、山东南部、河南东部等地先后有大到暴雨,台湾中南部、浙江、上海、江苏南部和西部、安徽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上述地区累计降雨量有60~180毫米,浙江中北部、上海、江苏南部、安徽中南部及台湾南部等地200~500毫米,局地可超过700毫米;最大小时降水量40~60毫米,局地可达80毫米以上。

风雨潮三碰头,影响叠加

7月25日正值天文大潮期,“烟花”登陆前后浙、沪、苏及沿海会出现风、雨、潮三碰头,叠加影响大。

大风预报:预计25日至27日,黄海南部、东海、台湾海峡及钓鱼岛附近海域、长江口区、杭州湾、江苏中南部及沿海、上海及沿海、浙江及沿海、福建中北部沿海、台湾岛西部沿海将有6~8级大风,阵风9~11级,其中东海大部、黄海西南部海域、浙江中北部及沿海、长江口区、杭州湾、上海及沿海、江苏东南部及沿海的风力有9~11级,阵风12~14级;“烟花”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风力可达12~13级,阵风14~16级。

历史相似台风

2012年第11号台风“海葵”影响期间,安徽中南部、江苏东北部和南部、江西东北部、浙江中北部、福建西北部累计降雨量200~400毫米,局地500~666毫米,安徽黄山玉屏楼763毫米;浙江中北部沿海、上海沿海阵风12~13级,局部达14~16级,浙江沿海12级以上大风持续33小时,14级以上大风持续24小时。

2013年第23号台风“菲特”登陆期间恰逢天文大潮,其外围风、雨、潮对浙江造成严重影响,浙江北部和东部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400~600毫米,安吉局地达1014毫米、象山黄泥桥778毫米;上海、浙江、福建沿海出现60~220厘米的风暴增水。

台风“烟花”即将登陆,登陆后可能较长时间滞留,给华东地区带来持续性强降雨和大风天气,同时正值天文大潮期,风雨潮三碰头,浙江、上海、江西、江苏、安徽等地公众需防范城乡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等灾害的发生,并持续关注“烟花”及减弱后的残余环流带来的极端降雨的不利影响影响。另外,山东、河南等地也需密切关注“烟花”的未来移动趋势和影响。

原标题:台风“烟花”登陆在即 浙沪苏皖等地遭遇持续强风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