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凌晨集结!上游记者跟随重庆救援队连夜赶赴河南灾后救援
07-25 08:40:21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河南暴雨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郑州、新乡、卫辉、辉县等地灾情严重,洪水仍未退去,不少群众仍需救援,且灾后隐患排查、灾后重建等工作也急需开展。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7月24日深夜,重庆市山城雪豹应急救援总队、重庆市人民防空志愿者总队,派出第二支队伍,准备奔赴河南新乡、卫辉、辉县等地救灾。25日凌晨零点30分,队伍集结完毕,前往增援。此次救灾队伍共派出28人,7车7船。

跟随重庆救援队,上游新闻记者范圣卿、张锦旗将抵达河南受灾最严重的几地,并随队带回前方的最新消息。

图:24日晚7点左右,应急救援人员紧锣密鼓的准备物资,携带的物资包括救援船以及发电机、绳索、照明系统等。

据悉,此前出发的第一支队伍共派出了7人2车3船,目前已经抵达新乡,并开始了救援工作。

据重庆市沙坪坝区应急救援协会会长罗钢介绍,此次救援携带了重庆地区最大的救援船。这条救援船稳定性好、浮力大、速度快,并且拥有双发动机。

图:应急救援人员紧锣密鼓的准备物资

“这条船能一次性载40多人,去年重庆磁器口涨水,这条船救下了11人,并转运群众和物资无数。”罗钢说,要将这条船运到河南,着实比较费劲儿。起初,拖车后面的拖头太矮了,因此临时现场换了一个拖头,船才能被运走。

25日凌晨零点30分左右,救援队伍在古路服务区集结完毕,预计今日中午能抵达现场,参与救援等相关工作。

图:应急救援人员紧锣密鼓的准备物资

此前,上游新闻记者牛泰、王巍在河南新乡、卫辉等多地已作了大量报道。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新乡市辉县市、卫辉市、长垣市、获嘉县、原阳县、封丘县、延津县、新乡县、卫滨区、红旗区107个乡镇受灾,截至23日15时,受灾人口1288075人,其中紧急避险人口26105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114011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21657.98公顷,其中,成灾面积37803.73公顷。

上游新闻此前报道,新乡市防汛抗旱指挥部24日最新发布的第5号公告显示,受连续降雨和上游洪水集中下泻影响,新乡市河渠迎来第二次洪峰,共产主义渠出现洪水漫堤,涌入卫河,致使卫河水位抬升,排泄能力下降。周边群众已经安全转移妥善安置,漫堤区域已固堤截流。7月24日新乡已放晴,但市区部分路段积水仍未下降。

图:25日凌晨,救援队伍集结出发

而河南省卫辉市顿坊店乡,是此次洪水灾害中受灾严重的地方,全乡21个村全部受灾,其中牛厂村、前稻香村、后稻香村三个村是重灾区。洪灾发生后,解放军83集团军某部、中国安能抢险救援队、消防救援队等多支救援力量赶赴卫辉抢险救灾。大多数受灾群众已被转送至卫辉市周边的学校等安置地。

从城市到乡村,从白天到黑夜,河南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一刻不停地与洪水抗衡。

上游新闻特派记者 范圣卿 摄影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