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中国“00后”再立功!女子10米气手枪姜冉馨摘得铜牌
07-25 10:38:58 来源:上游新闻

src=http-%2F%2Finews.gtimg.com%2Fnewsapp_bt%2F0%2F13808683146%2F1000&refer=http-%2F%2Finews.gtimg.jpg

姜冉馨

7月25日上午,东京奥运会女子气手枪决赛在朝霞射击馆开打,中国双姝姜冉馨和林月美参加了该项赛事的决赛。最终,姜冉馨获得该项目铜牌,林月美则名列第五。

由于射击比赛有一定偶然性,本次晋级决赛的8名选手,竟然没有世界排名前6。中国两位女子选手姜冉馨和林月美双双晋级决赛,其中姜冉馨排名预赛第一,林月美排名预赛第四,让人看到了夺取金牌的希望。在决赛中,选手将通过24枪决出胜负,预赛成绩不带入决赛。

姜冉馨和林月美是在击败上届该项目奥运冠军张梦雪进入决赛的,两人本身实力不俗。尤其是21岁的姜冉馨,曾被称为“天才少女”,18岁起就在各项比赛中崭露头角。

269.jpg

姜冉馨的偶像是陶璐娜

在前10枪的基础分中,林月美排名第四、姜冉馨排名第五,她们距离排名第一的选手有大约不到3环的差距。第二轮淘汰赛结束后,姜冉馨的排名上升到了第二位。第三轮淘汰赛后,姜冉馨落后第一的选手2环,排名第三。林月美在第四轮淘汰赛出局,排名定格在第五成绩为176.6环。此时,姜冉馨排名第二,落后第一名2.3环,领先第三名0.2环。

前五轮淘汰赛结束后,姜冉馨锁定了前三名的位置。不过在第21和第22枪中,姜冉馨只打出了两个9.3环,距第二名相差1.4环,在第六轮被遗憾淘汰出局,并获得了该项目的铜牌。在最后两枪中,之前一直落后的俄罗斯奥组委选手巴特萨拉什基娜完成逆袭,以240.3环夺冠夺冠,之前一直稳居第一的保加利亚选手科斯塔迪诺娃,因为发挥失常最终获得银牌。

上游新闻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