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今日看点|施廷懋谌利军赵帅争金,“重庆力量”集体亮相东京
07-25 07:59:31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5日,东京奥运会将在游泳、跳水、射击、跆拳道、击剑、滑板、射箭、举重等项目上产生18枚金牌,中国代表团将在多个项目上冲击金牌,其中重庆籍奥运冠军施廷懋将力争卫冕跳水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重庆籍奥运冠军袁心玥也将在中国女排的首场比赛中亮相。此外,西南大学学生谌利军、赵帅将分别在举重男子67公斤级和男子跆拳道68公斤级的比赛中力争金牌。

施廷懋冲击个人奥运第三金

在双人项目上,在搭档吴敏霞退役后,施廷懋最终确定的新搭档是老将王涵,从2019年开始,两人的组合配合默契、优势明显,两年多的时间,两人在世锦赛、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全锦赛等各项大赛中都未让冠军旁落,因此,东京奥运夺金前景被外界普遍看好。

src=http_%2F%2Fsports.xinhuanet.com%2Fc%2F2019-07%2F15%2F1124755945_15631810391481n.jpg&refer=http_%2F%2Fsports.xinhuanet.jpg

20日下午,中国跳水队在东京水上运动中心进行奥运场馆内的首次训练,主要以陆上场地适应训练为主,施廷懋曾经的主管教练、现中国跳水队教练刘犇表示, 看到她第一天训练,觉得她整个人的精神状态和心理状态调整得还不错。

如果不出意外,7月25日的下午,施廷懋将在东京水上运动中心收获自己的奥运第三金,也是中国跳水队东京奥运的第一金。

袁心玥随中国女排亮相首战

24岁就已经拥有里约奥运会冠军和两届世界杯冠军三枚金牌,作为中国女排阵中的主力副攻手,袁心玥不仅实力出众,而且因为开朗的性格和萌萌的脸庞,被球迷们称为“小苹果”,而她在得分时的吼声更是中国女排比赛的一道风景。

src=http_%2F%2F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2Fq_70,c_zoom,w_640%2Fimages%2F20191018%2F959defb49f7540158aa996bf95bd563a.jpeg&refer=http_%2F%2F5b0988e595225.cdn.sohucs.jpg

高达3米27的扣球高度,3米18的拦网高度,虽然从未获得过世界大赛的最佳副攻,可是在球迷心目之中,袁心玥早已是世界级副攻的存在。

本届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将于7月25日首先迎来土耳其的挑战。

谌利军希望弥补里约奥运的遗憾

1992年出生的谌利军是西南大学体育学院的一名硕士研究生,曾获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举重62公斤级冠军、2019年举重世锦赛67公斤级总成绩冠军。

zpj68126_b.jpg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作为62公斤级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的谌利军,在赛前热身时突然抽筋,个人首次奥运之旅最后遗憾退赛,和教练抱头痛哭。

转战67公斤级的谌利军立志向金牌发起冲击,今年4月底的举重亚锦赛上,谌利军6把试举全部成功,以180公斤、333公斤的成绩,夺得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7月25日晚,再战奥运的谌利军渴望弥补里约的遗憾。

此外,另一位中国大力士李发彬,也有希望在61公斤级比赛中为中国代表团再添金牌。

赵帅大级别再战奥运捍卫旗手荣誉

赵帅目前也是西南大学体育学院的一名学生,去年已经硕士毕业,已经开始攻读2020级体育学博士研究生。

2016年,赵帅在里约奥运会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比赛中获得金牌。这是中国跆拳道在里约奥运会的首金,也是中国男子跆拳道奥运历史上的首枚金牌。

1124518533_15583372221911n.jpg

2017年,赵帅又在世界跆拳道锦标赛男子63公斤级决赛中夺得冠军,这不仅是他首次获得世锦赛冠军,也是中国男子跆拳道首枚世锦赛金牌。同年9月,在第13届全运会上,他又斩获了跆拳道男子68公斤级冠军。2019年,赵帅又卫冕了世锦赛冠军。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赵帅就首度担任了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不过在那届亚运会中,他决赛惜败对手未能夺冠。3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他再度被选为中国代表团旗手,将满26岁的赵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一种很大的荣誉,也是一种动力,期待更好地为国争光。”

射击射箭项目中国继续出击

游泳也会在第二比赛日决出多枚金牌,中国队已经闯入女子4×100米自由泳决赛,同时张雨霏将参加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这场比赛对于张雨霏也是一个挑战,东京奥运张雨霏参加的项目比较多,如何合理安排体力非常关键。

5934445471933234200.jpg

7月25日还将进行女子10米气手枪的决赛,中国参赛选手是姜冉馨、林月美,还有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国的参赛选手是杨浩然、盛李豪,他们大部分都是00后小将,射击项目偶然性很多,或许能为我们带来惊喜。

当日还有女子射箭团体的决赛,中国女队很难撼动韩国女队的统治地位,但也必须全力争取银牌。

此外,乒乓球混合双打的半决赛中,中国的许昕、刘诗雯组合将强势出击,不出意外的话昕雯组合将会挺进决赛。

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