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继郁慕明萧敬腾等人后,洪秀柱也来了!台教授对比两岸防疫,隔离点迷上《叛逆者》
06-29 13:49:52 来源:上观新闻

上观新闻消息,据台湾“三立新闻网”消息,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28日表示,她目前正在大陆检疫隔离中,为7月的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做准备。她还透露,“会借此机会在大陆接种通过WHO认证的疫苗,我对大陆的疫苗质量也有信心。”

洪秀柱脸书截图

洪秀柱表示,去年来到杭州举办第三届青年发展论坛时,就已深刻感受到大陆防疫措施的严谨,近来变种病毒肆虐,大陆除了严格落实入境检疫、入境普筛之外,入住防疫旅馆的旅客,每三天就要做一次筛检,可见防疫力度又加强了许多。

洪秀柱提到,“今天已经是入境检疫隔离的第五日,这几天,除了吃喝追剧、放松休息之外,也持续不辍的关心台湾新闻。自从5月台湾疫情暴发之后,我曾率先表达愿意向大陆争取疫苗,大陆也表示愿捐助医疗设备及疫苗,我们非常感谢所有愿意对台湾伸出援手的善意与关怀。”

多位岛内知名人士已赴大陆打疫苗

据此前报道,多位岛内知名人士已经或将要打大陆疫苗,包括新党前主席郁慕明、台湾文化大学教授邱毅、台湾大学哲学系教授苑举正等人,还有萧敬腾、王耀庆、潘美辰、温岚、孟庭苇、黄安等多位台湾艺人近日也接连宣布自己已在大陆接种了新冠疫苗。

视频截图

最早发布前往大陆接种疫苗消息的是台湾新党前主席郁慕明。5月28日,八旬高龄的他通过视频表示,自己准备登机前往上海接种疫苗。在酒店隔离的郁慕明曾对记者表示,他抵达上海时亲身体验了严密而安心的入境防疫检测,他建议,在严格遵守出入境防疫规定的前提下,有条件的台胞不妨到大陆来接种疫苗。6月19日,他再次在社交媒体发布视频透露,在上海隔离21天、做了6次核酸检测后,自己已于6月18日在上海同仁医院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

6月2日,萧敬腾经纪人Summer证实,萧敬腾已于当天下午在上海同仁医院完成第一针大陆国药疫苗接种。6月24日下午,萧敬腾在上海同仁医院接种第二针新冠疫苗。

邱毅称赞大陆防疫管理,还迷上了《叛逆者》

台湾文化大学教授邱毅6月21日从台湾飞抵厦门打疫苗。近日,邱毅在与新党发言人王炳忠的视频连线中透露,自己21日13时进到隔离酒店,漫长的隔离时间他准备写写东西、听听音乐、看看电影还有看电视剧,他在隔离期间迷上看大陆热播电视剧《叛逆者》。

邱毅与王炳忠视频连线截图

来到大陆后,邱毅比较了两地防疫的差别:

①大陆防疫管理比台湾更严谨、更务实,且执行力更好。比如所有入境人员都要做核酸检测,且咽拭子和鼻拭子都要做,而这在台湾整个入境管理措施上是没有的,所以台湾才会出现防疫破口。

②大陆对于入境旅客的分流管理做得非常好。由机场到分流中心要乘坐防疫专车,到隔离地点也要搭乘防疫专车,而在台湾入境时,很多都可以坐自家车或坐出租车,这比大陆统筹工作方面做得差了很多。

③还有更多方面,比如台湾现在入境隔离时间仍然是14天,而大陆是21天,一天都不能少,且台湾现在在隔离期间不会替你做核酸检测,最多只是一天当中问你体温多少、身体状况如何,可大陆几乎周周都要做核酸检测。而且除了核酸检测,还要抽血去做抗体检测。这都使得整个大陆防疫管理做得比台湾更加周全、更加落实、更加严格。

对于来大陆打疫苗这件事,邱毅表示“没有过犹豫”。

台湾大学哲学系教授苑举正也有同感。6月15日,苑举正发布一段视频并透露,他是从台北直接飞到上海,抵达大陆后的24小时,心里感触很强烈、体验很深刻,迫不及待跟大家分享。他通过详细的说明让大家了解“什么叫做对抗新冠肺炎疫情”,他说,在这件事情上,毫无疑问,全世界只有咱们中国表现得特别彻底,特别优异,而且特别成功。苑举正说,做事实事求是,讲科学精神,是对抗新冠肺炎的一个基本原则,大陆有普筛、方舱,有发展疫苗,这都是获得成功的原因,但没有亲眼看到就不知道大家做的有多彻底。

“我愿意打祖国疫苗,我想要打祖国的疫苗,我甚至于迫不及待要打祖国的疫苗。”苑举正表示,科兴或国药都获世界卫生组织的认证,这个认证有严格的审查机制,相较于国际授权的程序来讲,我在台湾不知道等到什么时候才能打到这个等级的疫苗。

国台办:愿尽最大努力帮助台湾同胞战胜疫情

对于不少台胞希望能赴大陆接种疫苗,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6月11日曾表示,我们十分理解台湾同胞为维护自身生命健康安全迫切希望尽早接种大陆疫苗的心情,愿意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对搭乘民航客运航班来大陆的台胞,只要符合接种条件,可在严格执行入境防疫规定(包括登机前和抵达后)、自愿和知情同意前提下,按有关政策在大陆接种疫苗。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31日,在大陆接种疫苗的台胞已达6.2万人。

马晓光6月1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还表示,台湾疫情暴发以来,大陆表示愿以多种方式,尽最大努力帮助台湾同胞尽快战胜疫情,让台湾同胞尽快用上世卫组织认可的大陆疫苗。台湾有关人士在大陆接种疫苗后表达的心情和感受,体现了血浓于水的两岸亲情。

原标题:继郁慕明、萧敬腾等人之后,洪秀柱也来了!台教授对比两岸防疫,隔离点迷上《叛逆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