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区南北大道二期通车了:茨竹到两路片区仅需半小时
06-29 11:15:55 来源:上游新闻

“就像盼望多年,娃儿娶到了媳妇,多年的愿望终于实现了!”6月29日,渝北区南北大道二期通车仪式上,家住渝北区茨竹镇茨竹村的村民陈帮云很激动。

通车后,意味着从茨竹到渝北两路片区车程从一小时缩短至半小时,极大地方便了渝北区北部片区居民的出行和生活。

同时,该道路也将成为出渝达川的重要北向通道,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川渝高竹新区发展。

“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因为路途遥远,新鲜蔬菜运到城里就焉了。现在从地里摘出来,半小时就到了两路城区,肯定能卖个好价钱。”陈帮云说,茨竹镇是最偏远的一个镇,没通车前,要走国道210才能到两路城区,全程至少要一个小时。今天,他们终于实现了这个日夜盼望的愿望。

渝北区南北大道是联通城乡、贯通川渝的一条主动脉,在川渝发展大局中有重要战略地位。其中一期起于空港东路,止于兴隆,全长10.3公里。二期南起兴隆镇徐堡村,北至茨竹镇茨竹村,全长15公里,南接重庆渝北,北达广安邻水,联接江北机场、三环高速、快速六横线、绕城高速,是出渝达川的重要北向通道。

上游新闻乘车体验了该段道路,四车道路面干净平整,路牌标识均已安装完毕,不少沿线村民在道路两旁步行体验。

“我们二期工程2017年5月开工,设计一级道路设计双向四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每小时,沿线覆盖茨竹、兴隆镇12个村,开通后将方便渝北区北部片区近10万群众出行,促进川渝高竹新区发展。”该工程有关负责人说,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需求,目前该段道路正在启动设计,最快明年动工扩建到双向六车道。

此外,南北大道三期工程也已经完成进场施工,设计双向六车道,未来将连接四川邻水,为川渝高竹新区发展助力。

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