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半个世纪了,东方红一号还在天上飞!
06-24 23:48:14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消息,今天上午,83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长征系列火箭总设计师龙乐豪在香港大学陆佑堂开讲,主题是《长征火箭与中国航天》。龙乐豪院士在现场透露,我国首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迄今仍在轨运行。

据他介绍,1965年5月,我国在东风四号导弹基础上,研制长征一号火箭。1970年4月24日,长征一号火箭成功发射东方红一号卫星,一首《东方红》乐曲响彻寰宇,拉开了中国人探索宇宙奥秘的序幕。

如今半个世纪过去,东方红一号虽早已停止工作,成了“一块铁疙瘩”,但仍在围绕地球飞行。龙乐豪说,“我们虽然世界排名第五,但卫星重量、轨道倾角及高度,均居世界头5国首星中最大,是其中唯一迄今仍在轨运行的卫星。”

原标题:半个世纪了,东方红一号还在天上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