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二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总决赛落幕 大二学生收到7个offer
06-24 22:21:15 来源:上游新闻

untitled1_副本.png

今(24)日,“智汇巴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总决赛在重庆医科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来自两地遴选出的18名选手展开巅峰对决。

为帮助成渝两地大学生提升就业能力,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教育厅联合举办了“智汇巴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

大赛从今年4月启动,历时近3个月,川渝两地175所高校16万多名学生参赛,参赛学生涵盖博士、硕士、本科和专科4个学历层次。大赛分四川和重庆两个赛区同步进行,经过高校初赛、成渝分区赛的激烈角逐,成渝两地遴选出的18名选手进行最终大“PK”。

untitled_副本.png

据了解,参加决赛的18名选手分别来自四川大学、重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等10所本科院校和6所专科院校。求职意向主要有高校、中学、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还有海外利益安全顾问、高新材料研发团队负责人、物联网工程技术员、人力资源业务伙伴、市场营销策划专员、酒店餐饮部管培生、轨道交通行车安全员、站务员、科普类自媒体内容编辑和主持人等。 

决赛现场,来自四川大学的大二学生刘欣宇同学求职意向为人力资源业务伙伴,在评审问答环节,面对评委提出的“如何看待慢就业、懒就业”的问题,刘欣宇结合人力资源工作的特点给予了回答。刘欣宇专业的回答、自信的舞台展现,让他成为全场收获企业OFFER最多的选手,7家用人单位的人力资源主管现场向他发出了邀请。“通过这个比赛让我对职业规划有了更深的理解,也让我更加明确了未来的职业奋斗方向”。

川渝总决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和网络人气奖四个奖项,邀请了长安汽车、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20家川渝两地的优质企事业单位,现场向目标参赛选手发放offer。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四川外国语大学的龙旭、四川大学的刘欣宇获得一等奖。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