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顶尖rapper齐聚山城!《地表8英里》live show首站嗨翻重庆
06-24 21:11:23 来源:上游新闻

2.jpg

24日晚的寅派动力小剧场成了一片hip-hop的海洋!当晚,由酷狗音乐出品的原创嘻哈音乐IP《地表8英里》第二季,在重庆的这间独立剧场拉开了城市巡演live show的序幕。音乐制作大神Mai、重庆本地说唱厂牌GOSH的Rapper Bridge等齐聚现场,为山城说唱爱好者点亮了音乐能量。

1.jpg

近三四年间,说唱类综艺的兴起让大众见证了这一小众音乐的“破圈”,也见证了一个个优秀rapper“破土而出”。在说唱艺术愈发流行、说唱类综艺遍地开花的当下,原创IP《地表8英里》第二季另辟蹊径,试图以原创音乐旅行纪录片的形式,来回溯城市说唱潮流发展历史,表达中国说唱音乐态度与精神。

“我们希望承载更多文化层面的东西,侧重于城市人文底蕴及音乐文化的探寻。”总导演张磊告诉上游新闻记者,第二季内容主要包括五场不同城市的说唱livehouse直播巡演,以及十期嘻哈音乐纪录片。“在这场贯穿整个夏天的中国嘻哈文化、说唱音乐巡游中,相信乐迷们能找到关于嘻哈文化、说唱音乐、中国rapper的谜底和答案。”

3.jpg

按照节目设置,巡演于24日首秀重庆后,首期纪录片将于7月中旬上线。除重庆外,本季城市live巡演还将深入成都、西安、南京、上海等中文说唱重镇。每到一地,说唱音乐制作大神Mai将作为城市探寻者,携手五城知名rapper,分别开启五段嘻哈文化、说唱音乐探寻之旅,探索独属于这座城市的嘻哈态度、精神内核及城市活力。

Mai的到来吸引了重庆众多乐迷关注。重庆本地说唱厂牌GOSH的Rapper Bridge也以东道主身份,在演出前一天陪同Mai打卡了重庆交通茶馆、黄桷坪涂鸦街等地标。重庆传统文化与现代潮流的交织碰撞让这位圈内大神感慨连连,“勒是重庆!我算是体会到了!”

4.jpg

24日晚的live重庆站现场,主持人由Mai担纲。首个亮相的Bridge以主打歌《Young Bridge》迅速调动起全场情绪,接着,Bridge还与K-ELEVEN联袂带来了《三好学生》《买个包包》等多首嗨歌,希介、小艾、Johns、邓云峰等顶尖rapper也陆续献唱,不但现场观众嗨翻天,还通过线上直播平台与万千嘻哈爱好者同步见面。这一夜,重庆嘻哈文化再度令全国嘻哈乐迷惊艳。

5.jpg

》》对话《地标8英里》总导演张磊

上游新闻:第二季节目巡演为什么首站选择重庆?

张磊:重庆是嘻哈重镇,涌现出很多顶尖rapper。重庆也是一个极有个性的城市,从地理特色到人文特色,重庆都有自己的专属style。重庆人更是火爆直接,富有激情和燃点。以GOSH为代表的重庆rapper生长在这里,他们生根发芽,直到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所以,我们选择重庆作为首站,相信现场会像这里的火锅和天气一样,火爆全场,我们希望吼出来自重庆rapper界的第一句punchline!

上游新闻:你提到重庆是嘻哈重镇,具体来说对重庆说唱的印象如何 ?

张磊:川渝作为中文rap的第一阵营的城市,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我们和重庆的rapper聊起来,都觉得重庆说唱的特点是直接火爆,和成都还不一样。在和Bridge以及GOSH的Homie一起的这几天接触,觉得他们就是一帮real的兄弟在干着real的事情。而且重庆这个城市给了重庆说唱很高的包容度,我们去到每个地方,大爷大妈就像和自己的孩子一样打招呼,只有在重庆这样浓烈人情味的城市才能生发出这样real的rapper。

上游新闻:对于重庆说唱的发展你有何建议?

张磊:建议谈不上,大家都在自己心中的轨道往前走就好了。就像Bridge说到的,他们作为率先突围的重庆rapper,希望更多的新人能赶上来,并且超过他们。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才是音乐的未来。

上游新闻记者 文字/视频 赵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