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从成都坐地铁去天府国际机场要多久?票价多少?记者带你体验
06-24 20:10:58 来源:红星新闻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将于6月27日正式投运,旅客前往机场可选择乘坐地铁18号线、机场专线、长途汽车、出租车、网约车或自驾。

新机场开航当天,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天府机场1号2号航站楼站也将正式开门迎客。为此,红星新闻记者近日专程搭乘18号线前往新机场,并提前探访天府国际机场1号2号航站楼站,体验如何坐地铁去赶飞机。

▲18号线1号2号航站楼站

增加软座 车内有行李架

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起点火车南站出发。在站台上可以看到,18号线的站点信息分为快线和普线。快车站点为火车南站、孵化园站、海昌路站、三岔站、天府机场1号2号航站楼站、天府机场北站。

乘坐18号线明显感觉比一般地铁线路更快,车内配备了LED显示屏,可提前显示预计到达时分、站点电梯位置等。因为是机场线,18号线车辆在每节车厢还增设两处“大件行李架”,方便乘客存放大件行李。每位乘客都是专人专座,座位与座位之间增加了扶手,在列车高速运行中,乘车可以更稳。

▲18号线座椅上增加了扶手

部分18号线列车进行了内饰升级。红星新闻记者在站台看到,有的车厢内增加了软座,蓝色的座垫看上去很舒服。最贴心的是,18号线每座车站都设置了站台卫生间,对乘客十分友好。

待天府机场1号2号航站楼站投用后,18号线将加开快车,每日预计开行快车6列。乘坐18号线快车从火车南站出发,前往天府国际机场仅需37分钟,较自驾出行可节约20余分钟。届时,首末班车时间将调整为06:00、23:30。

▲示意图

火车南站出发 票价10元

天府机场1号2号航站楼站暂未开通,正紧锣密鼓做好开通前的最后准备。红星新闻记者在航站楼2楼,根据导向牌指引,前往两个航站楼之间的交通中心(GTC)。到港旅客从航站楼到达层出口,通过GTC连廊可便捷抵达各种交通方式,步行距离都在500米以内。

▲GTC中心交通指示牌

红星新闻记者看到明显的“地铁”标识后,乘坐自动扶梯下行,就来到换乘大厅一楼。在这里,自助行李托运系统已安装到位。乘客一出地铁站,就可以自助托运行李,候机登机便可轻装上阵!

▲出站即可办理自助值机自助托运

在地铁乘车点,自助售票机已摆放整齐,根据上方公示的“线网票价图”,乘坐地铁到天府机场1号2号航站楼,从火车南站出发,票价为10元;从春熙路、天府广场出发,票价均为11元。

▲线网票价图

该站只有一个入口,这就意味着两个航站楼的到达旅客都是从同一入口进入地铁站。入口处设置了11台闸机,其中3台为宽体闸机,方便携带行李的乘客通过。在站厅内,熊猫、翠竹、鲜花、草木营造了富有天府特色的园林景观,旅途疲惫的乘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还可以在木制座椅上歇歇脚。

▲站厅内园林景观

从站厅乘坐自动扶梯下一层,就来到地铁站台。可以说,不管是出发旅客下地铁,前往航站楼,还是到达旅客出航站楼乘地铁,都是“一气呵成”,非常方便!

红星新闻记者 严丹 摄影记者 吕国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