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总投资618亿元!北碚区78个项目集中签约、开竣工
06-24 19:41:53 来源:上游新闻

6月24日,北碚区2021年第二轮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暨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在西部(重庆)科学城北碚高新产业园综合开发(一期)项目施工现场举行。78个项目集中签约、开(竣)工,总投资达618亿元,涵盖总部经济、智能制造、城市建设、社会民生、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

QQ图片20210624194530.jpg

▲活动现场图

上游新闻记者现场了解到,此次集中签约的有壳牌西南总部、龙湖天街、神驰智能制造产业园、远山有泉民宿等30个项目,签约金额454亿元。

其中,此次签约的纵目科技西南总部基地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将建设无线充电设备生产基地及纵目科技西南地区结算中心。据投资方纵目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届时生产的双模无线充电产品,可匹配无人驾驶场景,实现新能源车自动充电,预计最快明年底就可投产。

今后去缙云山游玩,市民将有更多特色民宿可选择。此次签约的巴渝民宿集团投资发展部副部长许嘉成告诉记者,巴渝民宿集团综合考虑北碚区自然景观、文化氛围、基础设施配套等多种因素,在充分挖掘温泉资源和特色的基础上,将选择在缙云山麓、嘉陵江畔的北泉村建设远山有泉民宿项目,这也是该公司打造的首个中高端民宿项目,项目力争在2022年内竣工并投入运营。

此外,当天集中开工的有工业互联网生态园(二期)、西部(重庆)科学城北碚高新产业园综合开发(一期)等29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36亿元。集中竣工的有天生路片区地下管线及市政设施整治、A87-1地块幼儿园等19个项目、总投资28亿元。

QQ图片20210624194952.jpg

▲工业互联网生态园(二期)项目效果图

其中,重庆市传感器特色产业基地项目宣布主体完工。

据悉,该项目是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战略部署,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的重点项目。总投资近20亿元,去年4月正式落地开工。项目主体工程包括15栋厂房、10栋孵化楼共计20万平方米及三条配套道路。将有效承载仪器仪表、汽摩电子、医疗电子、工业电子等传感器类产业项目落户,加快形成全市智能传感器产业集聚,推动重庆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

“这批项目落地建成后,对北碚进一步补齐功能短板、优化产业结构、美化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加速形成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具有重要意义。”北碚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北碚将全力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竣工、竣工项目早投用。接下来,北碚区还将围绕“一城四地”的战略目标,以“四园两城”为依托,聚焦实体产业,紧盯500强企业、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围绕传统产业的上下游产业链、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及生产性服务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健康产业等四大重点产业方向精准招商,打造产业“新高地”。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