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大象走了,“耍猴”的来了 | 河南洛阳某影院回应男童拍坏银幕
06-02 21:18:1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后续】

河南洛阳某影院回应男童拍坏银幕:停止协商,准备起诉

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 消息,近日,河南洛阳某影院熊孩子拍坏银幕引发广泛关注。6月2日,孩子母亲与影院经理就银幕赔偿问题当面协商,双方未达成一致,准备走法律程序。

【吃相】

大象走了,“耍猴”的来了!

中国新闻网微信公号消息,连日来,15头亚洲野象一路北上的消息在网上刷屏,连象群所经处也成为网红之地,吸引网络主播们蜂拥而至。

据媒体报道,6月1日,在云南玉溪红塔区洛河乡,多名网络主播在象群途经地点直播。在一处投食区域,一名主播竟捡起大象没吃的菠萝,用脚踩碎捡起果肉吃给网友看。

图片

视频截图

这名主播称,听闻云南有野象经过,已追随象群四天,走过了很多地方。

随后,该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不少网友认为,网络主播的行为“欠妥”:“这是为了流量没下限,这些主播纯粹为吸引眼球失去自我了”,“吃大象吃剩的菠萝,是否会有得传染病的风险?跟着大象的轨迹活动,是否会有人身危险?”

图片

微博截图

在视频中,也有工作人员对主播进行劝导,提醒其注意安全,不要私自到管控区域。同时工作人员还表示,不能去打扰大象,希望大家遵守相关的规定。

“每个人都可能在15分钟内出名,而每个人也可能只出名15分钟。”艺术家安迪·沃霍尔在上世纪70年代曾对未来做出这两个预言。在互联网时代,这个时间被大幅缩短,也吸引着更多人走上博眼球的道路。

蹭热度,消费明星、网红人物成为获得流量最便利的方式之一。因《星光大道》走红的“大衣哥”朱之文被围观就曾引起广泛热议,他一天的日常生活曾被几十台手机实时直播。

图片

资料图:“大衣哥”朱之文。张道正 摄

围观过程中,还出现过激行为。比如2020年4月,两名陌生男子为见朱之文当众强行踹开了他家内院的木门。2021年3月,一男子拜师“大衣哥”不成后恼怒,竟抡大锤狂砸大门。

2021年,爆红的“拉面哥”,也遭到数百名自媒体人员围堵蹭流量,不仅家门口被堵得水泄不通,还出现了“卖身葬父”、“求偶征婚”等低俗现象。

图片

“拉面哥”被围堵。直播平台截图

此外,因与网红拍换装视频而走红的贵州爆米花大叔、因酷似周杰伦而爆红的保定鸡蛋灌饼摊主、96岁摆摊的老奶奶,都毫无例外地被围观直播。

为蹭热度,有些网络主播甚至抛却良知和底线。2020年,网红拉姆遭前夫泼油焚烧,不少主播以探望的名义,频繁到她接受治疗的医院楼下拍摄。这种行为,引起网友集体谴责。

图片

96岁摆摊老奶奶被围堵的视频截图

中新微评:网络主播吃播象群吃剩的菠萝,吃相难看!

无节操地蹭流量,从“大衣哥”到“拉面哥”,到如今蹭到了大象(动物)身上,不得不说,这样的吃相太难看。

“大象走了,‘耍猴’的来了!”网友的一句调侃,指出了很多网络直播哗众取宠的闹剧本质,屏幕上打着正能量,镜头却诚实地跟着流量走,甚至不顾公序良俗和道德底线。

网络直播为无数人打开了窗户,但只有噱头终会被淘汰。你以为娱乐了别人,也许只是“愚”了自己!

“希望各个视频平台加强监督,倡导并鼓励制作真正优质、原创的直播和视频作品。”

【鸡汤】

不要透支自己

1

朋友辞职打算换个工作,刚开始她觉得要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可每天不是刷手机就是追剧,要不然就是熬夜玩游戏。有一天她突然间意识到:一周的时间过得太快,再这样下去自己就毁了。 

她那一刻才明白,剧永远追不完,游戏总有新版本,但今天的时间过去就是过去了。于是她列出了“假期充实计划”:读完多少本书,练一手好看的字,学习一个新的技能等。 

毕竟,短暂的快感可以带来一时的快乐,但浪费掉的那些时间和精力,是无论如何都弥补不回来的。人生值得忙碌的事情有很多,用透支时间偷来的闲,总有一天要变成生活的苦。 

真正厉害的人应该像有句话说的那样:修炼匠心,在重复的岁月里,对得起每一寸光阴。 

2

老话常说:看清一个人,要看的是此人品性的最低处。而这最低处,就是一个人的底线所在。 

到了一定的年龄,面临的选择会越来越多,但不论如何也不能透支做人的底线。利益面前,守好是非观念,有所求而有所不求,有所为而有所不为。

人性之间,守好心底善良,不伤害他人,不放弃原则。尽管世事复杂繁多,但只有守住底线,问心无愧过完这一生才算是不辜负自己。 

无论到了什么年龄,眼里都要有清澈的光芒,看过黑白之后,心中还有彩色留存。人生在世,要做到知世故而不世故。

3

人与人交往,往往源于信任的建立,但也常常是毁于信任的崩塌。 就像流传了很多年的“狼来了”故事,玩套路次数太多,终会孤立无援。信任取决于人品,而人品才是最重要的底牌。 

做人有良心,不欺瞒朋友,言而有信重承诺,路才会越走越宽;做事让人放心,脚踏实地,为人处世靠得住才会更加顺心;待人真诚,少一点套路,朋友之间讲情义,福气才会越来越多。 

很认同这样一句话:人与人的关系,就像是银行储蓄。你若是真心以待就是补充收入,你若虚伪算计就是增加开支。心诚交善友,品正遇贵人,别透支信任,别透支关系。 

接下来的日子,试着去接受事物的多面性,学会接纳自己,学着改变生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