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天皇对东京奥运会持何态度?日媒披露天皇态度重要变化
06-02 20:38:4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从去年到今年,担任东京奥运会名誉总裁的日本德仁天皇对东京奥运会的态度,似乎也在随着新冠疫情悄然发生变化。日本光文社出版的周刊《女性自身》6月2日的一篇最新文章援引日本宫内厅官员的说法称,日本国民中反对奥运会举办的声音日益增加,但“菅义伟内阁却对国民不安的声音不管不顾,强行筹办奥运会,天皇夫妇一定对此持怀疑态度”。

《女性自身》:天皇陛下,在记者会上不提及奥运...有意见称是“无言的抗议”

《女性自身》称,对德仁天皇来说,东京奥运会名誉总裁是特别的职位,前宫内厅职员、皇室记者山下晋司表示,德仁天皇先前没有就任过任何国内团体的名誉总裁职位,这足以证明东京奥运会对天皇有特殊意义。

日本德仁天皇资料图(图片来源:女性自身)

在东京取得第32届夏季奥运会举办权之后,德仁天皇在例年举行的记者会上都表达了对奥运会的支持。去年2月,德仁天皇在记者会上称,“对我来说,(1964年)东京奥运会是我第一次接触到国际(社会)”,并期待日本能安然无恙地成功举办第32届东京奥运会。

然而,因日本疫情形势未得到有效控制,东京奥运会被迫延期一年。在今年2月的例行记者会上,德仁天皇对东京奥运会只字未提,取而代之的是对挣扎在新冠疫情中的民众和医务人员的慰问。

就德仁天皇在记者会上的发言,《女性自身》这篇最新文章援引宫内厅官员的说法认为,“天皇皇后夫妇当然希望看到奥运、残奥选手的风采。但是,若强行举办奥运会,会对医疗系统和国民的生活带来巨大的影响,天皇对其影响的担心要更强。对国民的不安的声音不管不顾,强行筹办奥运会的菅义伟内阁的态度,天皇夫妇一定持怀疑的看法”。

《每日新闻》5月22日发表的民调结果显示,在接受调查的民众中,有63%的民众认为应该终止或延期举办东京奥运会,就奥运会的筹办和防疫政策,认为政府应该优先筹办奥运会的民众仅占全体的2%。

然而,日本政界仍然执意如期举行东京奥运会。

东京都议会议事堂前挂着东京奥运会横幅(图片来源:每日新闻)

由于还未有效控制新冠疫情,日本首相菅义伟5月28日晚宣布将东京都、大阪府、北海道等9地原定5月底到期的紧急状态延长到6月20日。在当天的记者会上,就无法接触紧急事态宣言的情况下是否如期举行东京奥运会,日本首相菅义伟表示,“(政府)将会一边倾听各种各样

原标题:日本天皇对东京奥运会持何态度?日媒采访宫内厅官员,披露天皇态度重要变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