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在重庆市万盛经开区顺利上线试运行
06-02 19:12:43 来源:上游新闻

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2021年6月1日0时,我市实现全国“最短系统停机时间,最高系统切换效率”,顺利完成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在万盛经开区上线试运行,这标志着全国统一的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我市正式落地应用,我市也是全国首个正式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的直辖市。

QQ图片20210602191111.jpg

据了解,我市作为全国医保信息化建设试点地区和国家智慧医保实验室所在地,严格遵循全国医保信息化建设“一盘棋”总体部署和我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总体设计,集中力量、全力实施,加快推进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在我市建设落地工作。

QQ图片20210602191106.jpg

2021年1月,我市全面启动国家医保信息平台本地化开发工作,经全市医保系统和财政、社保、卫健、税务等相关单位通力协作,会同各厂商技术人员200余人历时近5个月,相继完成了医保专网建设、需求调研、系统及接口开发和改造、政策适配、数据迁移、系统联调测试等各项工作,为上线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医保信息平台技术架构严格执行全国统一的HSAF架构体系,综合了云计算、微服务、分布式、中台化等主流技术,实现了我市医保业务能力的统一、稳定和共享,支撑了医保服务的可共享、可复用和可扩展。目前,平台各项业务运行平稳,门诊结算、住院办理和住院结算的速度均较老系统提升0.3秒、0.8秒和3.2秒。

按照工作计划,2021年7月30日,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将在我市全面上线运行。市医疗保障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将实现全市范围内医保线上业务和医保信息数据与全国互联互通,跨越式提升我市医保信息化支撑能力,为我市医保业务办理标准化、监督管理智能化、公共服务便捷化、决策分析精准化提供强有力支撑,全面推进我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3200多万参保人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医保服务。

上游新闻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