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被控受贿3545余万 内蒙古醉驾致人死伤厅官云卫东受审
05-22 19:39:31 来源:中新网

被控受贿3545余万内蒙古醉驾致人死伤厅官云卫东受审    

图为庭审现场。 鄂尔多斯中院供图

中新网鄂尔多斯5月22日电,22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云卫东涉嫌受贿罪一案公开开庭审理。

1963年出生的云卫东是内蒙古土左旗人,梳理其履历,其仕途一直都在鄂尔多斯,早年在乌审旗税务局工作,用13年的时间官至乌审旗国税局局长。2003年10月,云卫东任乌审旗副旗长,4年后升任伊金霍洛旗旗长。2013年4月,云卫东出任杭锦旗旗委书记,主政一方。

3年后,云卫东任鄂尔多斯人大党组成员,跻身副厅,2017年2月当选鄂尔多斯市人大副主任。

然而,仅仅一年多,因为一场车祸,云卫东的仕途生涯提前结束。2018年11月,云卫东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驾驶公车参加宴请,醉驾致人死伤,涉嫌交通肇事罪而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醉驾致人死伤两年后,云卫东再次被纪委通报。2020年12月,鄂尔多斯市纪委监委发布消息,云卫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2007年至2017年,被告人云卫东担任伊金霍洛旗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杭锦旗旗委书记、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项目承揽、工程建设、工程款结算等事项过程中提供帮助,并非法索取、收受38人财物价值共计3545余万元。

据悉,本案将择期宣判。 

原标题:被控受贿3545余万 内蒙古醉驾致人死伤厅官云卫东受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