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天,这群孩子设计了一个“地球‘微’家”
05-22 17:40: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在重庆科技馆,一群青少年以食物链为基础,亲手设计微型生态圈、制作绿植微型景观,设计“地球‘微’家”。

1 (1).jpg

这是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和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联合举办的“‘同住地球、共助地球’——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科普活动”,旨在增强青少年生态系统整体概念,呼吁他们一起行动,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此外,重庆珊瑚实验小学的同学们还为现场观众们带来了舞台剧《与象共舞》,呼吁人们关注野生动物保护。该剧曾代表重庆赛区获得环球自然日®全球总决赛二等奖。

在活动现场,还播放了《大卫·爱登堡:地球上的一段生命旅程》自然纪录片,这部影片是被誉为“世界自然纪录片之父”的著名节目主持人大卫·爱登堡花费四年时间制作,重点关注世界各地生态环境的多样性,包括北极荒野、深海、非洲广阔的景观和南美洲多样化的丛林。影片讲述了这个星球上生命的奇妙故事,为青年人传递了有力并充满希望的信息,并呼吁全世界人们了解地球和它所面临的巨大挑战。观影中,来自世界自然基金会、环球自然日®活动组委会、中国生态学会和重庆自然介公益发展中心的四位专家现场与观众们分享了他们在大自然中一线工作的切身感受,以及关于公众参与生态保护的观点。

为充分展示重庆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此次活动还特别推出“呵护自然,人人有责”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展,通过图片、标本等形式向公众展示了重庆丰富的山地、森林、河流、湿地、喀斯特、城镇生态系统和多样美丽的物种,包括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叶猴、中华秋沙鸭和林麝等和国家一级保护植物银杉、崖柏、红豆杉、珙桐、桫椤等。展览中还展示了首届青少年生物多样性探究性大赛(重庆)部分青少年获奖作品,以及重庆自然博物馆精心挑选的数十件动植物标本。

据悉,本次活动也是重庆市2021年“同住地球,共助地球”大型公众系列活动之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