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东京奥运会临近,日本新冠疫苗接种率仅3.7%
05-19 11:48:26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日本经济新闻》19日报道,在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仅剩65天之际,日本全国新冠疫苗接种率仅占3.7%,日本主要城市医务人员接种率不到30%,要求取消奥运会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QQ截图20210519114846.png

图源:路透社

本周公布的内阁数据显示,在日本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三个月里,只有不到40%的医务人员完全接种了疫苗。这一问题在奥运会主办城市东京和其他人口集中的主要城市尤为突出。

在这些地方,完全接种疫苗的医务人员的比例不到30%,主要原因是因为大部分疫苗供应集中在大型医院,而且医务人员的预约系统也存在问题。一些反对举办奥运会的医疗团体抱怨医生和护士的接种进度缓慢。

日本政府的目标是到7月底为其3600万65岁以上的老年人接种疫苗。为了达到这一目标,政府希望每天接种100万次,比目前的速度快大约三倍。

但实际情况却并不乐观。到目前为止,日本1.26亿人口中只有3.7%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这一比例在发达国家中最低。

辉瑞疫苗是唯一获得日本监管机构批准的疫苗,但由于之前供应不足导致接种缓慢。但辉瑞疫苗的进口量在5月份大幅增加,预计日本政府本周将批准莫德纳疫苗用于大规模疫苗接种,阿斯利康疫苗也在日本监管机构的考虑之列。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