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泄露备忘录显示马斯克一直夸大其辞 特斯拉远未达到全自动驾驶水平
05-08 11:17:25 来源:上游新闻

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网站7日报道,一份来自法律透明组织PlainSite发布的备忘录显示,在加州机动车监管部门与特斯拉自动驾驶软件主管CJ Moore的一次对话中, Moore表示,特斯拉汽车远未达到全自动驾驶水平 ,马斯克一直以来都夸大了其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能力,同时也夸大了公司在今年末推出完全自动驾驶功能的能力。

17.jpg

图源:Techcrunch网站

据报道,3月9日,加州机动车监管部门与特斯拉代表举行了电话会议,会议的备忘录显示:“马斯克所发布的推文,与工程现实不符。特斯拉目前处于L2级自动驾驶阶段。”所谓L2级,是指需要人工监测和干预的半自动驾驶系统。

备忘录显示,特斯拉汽车标配了名为Autopilot的驾驶员辅助系统。车主只需再多花10000美元,就可以购买“全自动驾驶”或FSD。

然而,特斯拉汽车并不是自动驾驶。FSD包括停车召唤以及自动驾驶巡航,这是一种主动引导系统,可引导汽车从高速公路上下匝道,包括交换和变更车道。

备忘录显示,特斯拉汽车远未达到自动驾驶的水平,这一事实已由该公司的自动驾驶软件主管CJ Moore向加利福尼亚监管机构发表的声明得到证实。

据悉,全自动驾驶共分5个等级,Level2级意味着两个主要功能——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是自动化的,并且始终有人工驾驶。Level 4意味着车辆可以在没有人工干预的情况下在特定条件下处理驾驶的各个方面,这正是众多汽车公司正在努力的目标。Level5将处理所有环境和条件下的所有驾驶情况,这被视为一个更遥远的目标。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